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本帝人联手膜企业来解决中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问题
帝人株式会社 真柴理绘 / 时间:2010-04-14 16:41:04
  据美国商业资讯东京2010年4月14日讯 为推动在中国的“农村村庄排水处理设施建设事业”,帝人株式会社与以膜过滤装置制造为核心开展水处理业务的Menbrane-tec株式会社(总部位于日本兵库县三田市)共同联手,与负责江苏省宜兴市供排水管理运营的宜兴市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日中两国的企业之间,就完善中国农村村庄排水设施事业签署合作协议尚属首例。
  帝人公司为实现持续成长,把“绿色化学”事业定为核心业务之一,通过提供中长期地顾及环境的产品和服务,谋求与地球环境的和谐共生,为此,作为其中的一环,在重点市场即“环境能源”领域,以排水处理和再利用而达到降耗减排为基本概念,意欲涉足水处理业务,目前正在国内外开展验证试验。
  Membrane-tec公司在水环境保护领域主要开展水污染控制设备和排水再利用设备的制造与销售,目前正意欲通过其拥有的各种膜过滤技术,扩展水处理业务,为地球环境做贡献。
  江苏省宜兴市位于中国五大湖之一的太湖沿岸,而太湖又是周围城市的重要水源,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给以太湖为源头的河流流域带来了严重的水质污染问题,特别是农村村庄的生活排水被认为是污染的主要原因。为此,宜兴市按照中国政府推行的改善农村环境的方针,作为农村现代化建设投资的一环,计划通过宜兴市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新建农村村庄生活排水处理设施。一般认为,农村村庄生活排水处理设施采用小规模设备处理,比起下水道效率更高。
  以上三方在排水处理上的需求,经与江苏省开展友好交流的大阪府的“支援环保领域企业扩销事业”的撮合不谋而合,使得此次合作协议得以签署。
  根据此协议,为了将帝人公司的“MSABP(一种无污泥,维护简便,节能,低成本的生物处理设备)”技术以及Membrane-tec公司的“膜过滤”技术应用到适合农村村庄生活排水处理的小规模设备上,今后,帝人公司将与宜兴市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宜兴市大港村共同开始验证试验。宜兴市已从去年12月起在大港村各家庭铺设排水管,预计今年5月下旬完工。帝人公司和Membrane-tec公司已经完成了处理设备的详细设计,预计从今年6月起开始验证试验,争取在2010年内就实用化达成协议,把解决农村村庄生活排水处理问题的工作开展下去。
  帝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把具有帝人公司特点的综合排水处理解决方案,如“MSABP”生物处理技术,添加过氧化氢多段式臭氧处理技术等深度处理技术在国内外广泛推广,为全球的排水再利用,节能和二氧化碳减排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