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石家庄高新区污水处理全省率先采用膜生物反应器技术
石家庄广电网 / 时间:2010-08-25 14:06:20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0年8月24日讯 在建的石家庄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将全省范围内率先采用膜生物反应器新技术,以确保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于2009年12月动工,工程设计规模日处理污水10万吨。但由于高新区内工业废水排放较多,废水水质复杂,悬浮颗粒物、磷、氮含量过高,处理起来工艺复杂,运行管理困难,因此,想要把出水水质由国家二级排放标准提升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并不容易。
  “工业的废水里面指标较高,难以分解,以前达不到一级A。”高新区供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副总经理黄建民介绍。为确保污水处理后能够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的新要求,高新区污水处理厂针对区域内,医药企业废水排出较多的特点,经过专家论证,采用了一项名为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的新技术。
  高新区供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副厂长刘森池告诉记者:“污水处理通过膜丝,由于孔径极小,可过滤污水中的物质,同时外面的生物膜,可将废水中物质进行生物分解,能有效地降低污水中污物浓度。”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在北京、天津等地的污水处理中已经开始使用,在太湖蓝藻污染事件治理时曾经使用,但在我省尚属首次。
  另据介绍,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的主体工艺将于今年年底通水运行。改造后,排出水可用于公路喷洒、园林绿化、洗车等,也可直接为东南环水系提供景观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