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金龙泉啤酒水源富含锶元素反渗透膜过滤可进一步富集
《湖北日报》记者 黄锦辉 杨富春 / 时间:2010-08-31 08:31:28
  据荆楚网2010年8月31日讯 8月18日,来自地质、水产、矿产、医药、酿酒等方面的十几位专家学者齐聚武昌洪山礼堂,参加金龙泉啤酒水源-漳河水库水质报告研讨会。专家学者们有的亲赴漳河水库取样,有的溯漳河而上,从源头对漳河水系流域区进行地质、地貌考察,为实验室检测研究获取第一手材料;有的从医学角度,对金龙泉啤酒中富含的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锶进行比对分析,认为漳河水库独特的水质造就了金龙泉优质稳定的啤酒;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专家对金龙泉无醇啤酒为何富集微量元素锶进行分析。此次水质报告研讨会形成大量详实的数据资料,为我国水文地质留下一笔宝贵财富,也为金龙泉啤酒优质稳定的品质提供了理论佐证。
 

  据英博金龙泉啤酒(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模志在会上介绍,作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忠实践行者,英博金龙泉啤酒(湖北)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漳河水库水系的研究与保护。北京的谱尼公司对漳河水质106项指标检测分析,全部过关,达到直饮水标准,桃花水母连续4年频现,证明漳河水质的稳定性;漳河水中微量元素锶的含量达到0.2~0.5毫克/升,已达到矿泉水标准。金龙泉啤酒锶的含量在0.2毫克/升,无醇啤酒锶含量在0.5毫克/升左右。金龙泉无醇啤酒锶含量已达到保健酒标准,公司正在积极申报。
  国土资源部武汉矿产监督检测中心总工程师方金东证实,对金龙泉啤酒的检测结果发现,金龙泉无醇啤酒锶含量最高时达0.86mg/L,最低时为0.48mg/L,均值在0.5mg/L左右,这是一个适宜人体需求的限值。锶是一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有淡淡的甜味,含有锶元素的水是上佳的酿酒原料,而采用反渗透膜过滤的无醇啤酒,锶含量更加丰富,明显高于其它啤酒,达到了对人体有益的界限值。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五九也在会上发言,锶在人体中有四大功能:锶与骨骼的形成密切相关,可增强骨骼密度;锶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利于提高精子的活性。至于说金龙泉无醇啤酒锶含量均值高达0.5mg/L,这和金龙泉公司独特的工艺有关。无醇啤酒是由膜过滤将酒精从发酵液中去掉,使醇的含量降低。这种去醇的工艺一般有两种:一种是蒸煮法,一种是膜过滤法。后一种更先进些。金龙泉啤酒公司国内首家采用反渗透过滤膜工艺,可能在这种过滤过程中使锶的含量进一步富集。我们今后还会对这种工艺进一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