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陶瓷膜除菌装置及牛初乳冷杀菌关键技术开发成果验收
中国网记者 孙毅 / 时间:2010-11-03 14:19:29
  据中国网滨海高新2010年10月29日讯 牛初乳由于脂肪和糖含量低,且含珍贵的活性免疫球蛋白及丰富的乳钙质、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被誉为“21世纪免疫之王”。但由于不易保存,市场上很难见到。记者昨天从本市农业部门获悉,天津科技大学承担的市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项目“牛初乳冷杀菌及低温干燥造粒关键装置技术开发”完成专家验收。投入工业化生产后,市民可以喝到由牛初乳制成的奶粉。
  牛初乳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乳”,它是所有雌性哺乳动物产后两三天内所分泌乳汁。较之普通乳汁,牛初乳蛋白质含量更高,脂肪和糖含量较低,铁含量为普通乳汁的10~17倍,维生素D和A分别为普通乳汁的3倍和10倍。此外,牛初乳还包括很多免疫成分,可以调节人体免疫功能。
  “牛初乳冷杀菌及低温干燥造粒关键装置技术开发”项目研发设计了陶瓷膜除菌装置,设备处理能力为每小时150L,除菌率99.6%以上,并对低温喷雾干燥机理进行研究,开发了适合牛初乳处理的新型干燥工艺。该低温干燥造粒关键装置很好地保持了牛初乳的生物活性。项目生产制造的设备每年生产牛初乳粉可达30吨,每年将为农民增收1500万元。项目完成的膜分离冷除菌技术、快速气流喷雾技术、喷动旋转流化技术三项关键技术已经成功实现工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