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杭州水业集团清泰水厂等将膜法深度处理工艺技术改造
《杭州日报》记者 郑莉娜 / 时间:2010-11-21 14:46:36

  据杭州日报网2010年11月19日讯 杭州老百姓的用水质量已经达到了欧盟发达国家的水平。而今天,是这个为了大家舒心用水而服务的“杭州水业”成立80周年的喜庆日子。至2009年年底,杭州水业集团总资产已达37亿1千多万元,年制水量4亿3千多万吨,完成售水量3亿6千多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亿4千多万元。
  一直来,杭州水业集团注重推进水厂制水工艺技术的改造。继2004年、2008年先后完成南星水厂10万吨和30万吨规模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改造后,又对清泰水厂常规净水系统进行深度改造,淘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投运两组系统,改造增加臭氧预处理和膜深度处理工艺。这项技术的应用,使杭州水业集团的自来水处理技术走到了亚洲的前列,水厂出厂水符合直接生饮标准,杭州老百姓的用水质量达到了欧共体发达国家的水平。
  目前,清泰水厂正在对常规净水系统作深度改造,预计明年年底前完成。这次改造,新增加了臭氧氧化、炭砂过滤、膜过滤三项工艺。
  改造完成后,清泰水厂将成为亚洲日供水量最大的膜处理饮用水厂。出厂水水质符合直接生饮标准,用水质量达到欧共体发达国家的水平。
  接下来,杭州水业集团计划对祥符水厂、九溪水厂进行深度处理改造。
  据悉,自2005年成立水业集团以来,该集团已先后获得全国第一批、第二批文明单位称号,全国创建文明行业示范点、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职工之家、全国建设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