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市滨海新区对苦咸水双级纳滤脱盐淡化开辟新水源
《渤海早报》记者 檀蕾 / 时间:2010-11-30 14:22:20
  据中国网滨海高新2010年11月29日讯 滨海新区是一个资源型缺水城市,而受自然地质环境影响,其不可利用的苦咸水资源丰富。日前,滨海新区正在研发推广苦咸水资源再利用技术,即采用世界先进的双级纳滤技术对苦咸水进行脱盐淡化处理,将苦咸水变为工业用水或生活用水。目前,作为研究对象的日处理量200吨的苦咸水脱盐淡化工程得良好效果。
  今后,滨海新区还将建成日处理量20000立方米的苦咸水脱盐淡化工程。经计算,采用双级纳滤技术淡化每吨水成本仅为2.5元,而现行绿化用自来水价为7.5元,该工程建成后,每年可节约绿化用水水费2098.75万元。苦咸水脱盐淡化技术得到推广后,还将在本市、全国范围内建设更多、更大规模的苦咸水脱盐淡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