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包头市健康水工程实施中出现纳滤或超滤膜过滤的应用
《包头日报》记者 黄立群 / 时间:2010-12-18 22:54:23
  据新华网内蒙古频道2010年12月14日讯 从2004年开始,包头市实施了健康水工程。去年,市政府民意调查中心对本市城市居民家庭进行了居住环境满意度调查,市民对社区直饮水的水质满意度达87%,是此次调查问卷满意度最高的一项。
  小水滴能折射大民生。群众满意才能称得上是民心工程,6年前,包头市在全国百万人口以上的城市率先提出了实施健康水工程,并形成了由政府主导,各大企业积极参与、共同建设的格局,由此多种模式孕育出健康水―――包头模式的产生。从2007年起连续三年,我市将健康水工程列入市委、市政府为人民群众兴办的好事实事项目之一,下大力气予以推进。在供水模式方面,不管是管道直饮水,还是在老旧小区设置的自助饮水屋,都使居民喝上了健康水。6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包头市健康水工程取得了明显进展。截止到目前,已建成健康水站48个;加压站7个;区域供水3个;现制现售饮水站84个;自助水屋80个;完成配套改造新旧小区315个。其中,饭店宾馆饮用健康水的10家;中小学、幼儿园5所;医院1所;机关企事业单位8家。
  初冬的清晨,记者跟随送水车全程采访,先来到昆区青年路健康水站取水,据技术人员介绍,原水是从地下180米深井打上来的,再经过紫外线消毒、纳滤或超滤膜过滤、活性炭过滤等工序的处理,就成了能安全饮用的健康水了,水站进行24小时循环过滤,以保持水的新鲜度和活性。水车装满水后,开到了赛音道4号街坊的自助水屋输水,记者同打水的居民聊了起来,听到的是居民对健康水工程的真心称赞。老低保户吴大爷说:“送米送面,吃一个月就完了,水可是天天要喝的,这是政府为老百姓做的实实在在的好事。”
 
昆区青年健康水站的工作人员在检查滤水设备
 
  截至目前,我市健康水工程覆盖受益人口已达到113万人,约40万户,基本涉及城区范围,完成投资4.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