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池市德胜生活垃圾处理场渗滤液膜处理设备完成调试
《河池日报》记者 刘兰芬 / 时间:2010-12-23 20:45:26
  据广西新闻网2010年12月21日讯 日前,记者从广西河池市德胜生活垃圾处理场获悉,投资1800万元,历时8个月的技术改造,该场于12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出水水质稳定达标,预计年减排化学需氧量约275吨。
  据了解,位于宜州市德胜镇的德胜生活垃圾处理场于2002年动工建设,2007年7月投产运营,设计日处理量400吨,现日处理生活垃圾200多吨。主要负责金城江区、宜州市、环江县城区及沿途乡镇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任务。
  2008年7月起新的GB16889-2008《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正式实施,提高了垃圾渗滤液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使处理场原设计工艺无法达到新标准的出水水质要求,必须对渗滤液处理站进行工艺改造。为使垃圾渗滤液处理能达标排放,经市政府同意,德胜生活垃圾处理场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1800万元,用于渗滤液处理站的技术改造。新工艺采用生物处理与膜处理技术相结合的办法,其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确保了垃圾渗滤液处理的达标排放。该工程于今年4月动工建设,11月底设备安装调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