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二百吨双级纳滤苦咸水淡化工程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工
《今晚报》记者 孙倩琳 / 时间:2010-12-23 16:10:16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2010年12月22日讯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有关部门获悉,一个日处理200吨苦咸水的淡化项目近日在新区开工,项目采用的双级纳滤法苦咸水脱盐工艺为新区企业首创,脱盐后的苦咸水可用于工业和生活,价格比自来水还便宜。随着该工艺产业化,新区将成为国内苦咸水应用与技术研发领域的中心,同时相关设备的制造水平也将得到全面提升,新区企业的工艺创新,为节约水资源,倡导绿色节能经济再辟蹊径。
  据悉,整个华北地区有苦咸水资源约60亿立方米,但由于传统脱盐技术的缺陷,苦咸水一直未得到大规模开发利用。双级纳滤就是让苦咸水先后经过两套纳滤膜装置的过滤,将盐分和杂质都过滤掉最终变成清水。同目前应用于海水淡化领域的高压反渗透技术相比,双级纳滤技术对设备和能源的需求都要更低。在获得同样水质的基础上,仅能源费用便可以节省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