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海东生能源采用有机无机复合膜研发汽车锂电池隔膜
《威海晚报》记者 潘翔 / 时间:2010-12-20 17:03:23
  据威海新闻网2010年12月15日讯 14日上午,首台“威海造”纯电动公交车下线。这台纯电动公交车由广泰空港自主研发,全长12米,以电池为动力源,以电动机为动力装置,并采用全数字化车辆电控系统,具有很好的耐用性、安全性和舒适性。该车各项性能指标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是我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动资源节约型城市建设的一大成果。
  在广泰公司成功推出新能源整车的同时,我市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正在迅速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汽车零配件配套企业64家,涵盖电池、轮胎、曲轴等十大类近百个品种。
  威海东生能源公司成功研发出性能先进的电动汽车锂电池,成为目前国际首家采用有机无机复合膜技术生产电池的配套企业。该公司所使用的锂电池隔离膜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打破了发达国家在这一领域的垄断。
  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主任陈江岸说,目前,广泰公司生产的两辆电动公交车的电池采用浙江一家电池厂生产的电池,今后,公司批量生产电动车时将采用东生能源公司生产的锂电池。
  东生能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多孔态”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的高科技企业,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公司拥有完整的研发体系和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公司与俄罗斯远东理工大学、圣彼得堡普罗米修斯材料研究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共同建立了研究中心。公司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是目前在国际上首家采用有机无机复合膜技术的企业,实现了同类产品从未有过的安全性能和功能性。在特殊低温环境、高安全性能上、动力高倍率快放上都凸显了公司产品的优势,在军品应用上性能测试名列前茅,东生能源产品获得发明专利3项,隔膜技术登录为国家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