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黑龙江天价蓝莓酒贵过茅台膜工艺精深加工提升竞争力
《哈尔滨日报》记者 穆巍 / 时间:2011-01-13 08:37:20
  据哈尔滨新闻网2011年1月12日讯 一瓶蓝莓酒近2000元,在昨天闭幕的首届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展销周上,大兴安岭一家企业推出的375毫升装蓝莓冰酒售价高达每瓶1680元,价格是普通38度茅台酒的两倍多。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还出品更高端的蓝莓酒,但暂未定价。另一家来自大兴安岭的酿酒企业也带来了多款蓝莓系列酒产品,其中两瓶装蓝莓干红的标价为3980元,成为展会现场最贵的单品。
  采用精致金属材质包装的“天价蓝莓酒”,奢华的外表下其内在品质也颇具卖点。据说,这种蓝莓冰酒选用产量稀少的在自然条件下霜冻的野生蓝莓为原料,采用加拿大顶级酿造技术,无论是原料选择、浆果处理、低温发酵,还是分级调整、生物降酸、高分子膜净化等工艺均采用了业界领先的技术。
  近年来随着品牌意识的增强、科技含量的提高以及人们健康观念的提升,我省企业在农产品深加工领域取得了长足进展,不断闪现的天价产品就是这一趋势的产物。“虽然高价产品越来越多,但能否真正为市场接受是关键。”哈尔滨市绿色食品协会秘书长张志伟说,目前多数高端农产品走的是礼品消费等特渠,真正自己掏腰包消费的人并不多。下一步,生产企业应该在品牌维护、市场开发等方面多下功夫,而这可能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