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州涛鑫在京展出无机陶瓷膜固液分离中水处理新工艺
中新社记者 邹宪 / 时间:2011-04-14 16:36:40
  据中国新闻图片网2011年4月13日讯 4月13日,广州涛鑫环境科技公司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2011北京国际给排水、水处理、泵阀管道暨城市环保、脱硫除尘设备展览会”上,展出“无机陶瓷膜固液分离”的中水处理新工艺新技术方案,获得好评。
 

  成立于2007年的广州市涛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美国西雅图环境科技公司(Seattle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c.)在中国投资的唯一的一家全资的留学生企业。西雅图公司主要研发城市地表水生态管理系统、水产养殖复合酶系统,无机膜分离系统及膜生物反应器研究等,已取得美国专利3项,2004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年度发明奖。涛鑫公司研发的无机陶瓷膜分离系统,是世界第一套污水处理专用的无机膜分离系统,主要应用于水产养殖原水处理、循环水处理、MBR污水处理等领域。和其它的有机膜、无机膜相比,涛鑫公司开发的双层无机复合陶瓷膜技术,具有膜通量大、可反冲、全自动操作等优势,是在普通Al2O3-ZrO2复合膜,再涂敷纳米TiO2光催化材料,使陶瓷膜表面具有“自洁”功能,减缓有机在膜表面积累和堵塞,减少膜污染,提高膜系统稳定膜通量,该技术为国际首创,已申请相关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