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四川美丰实施合成氨驰放气膜分离回收氢减排效益显著
中国化肥网 南芙 / 时间:2011-08-11 16:00:15
  据中国化肥网2011年8月10日讯 8月5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四川美丰荣获“十一五”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该公司董事长张晓彬,总工程师周泉水荣获“十一五”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节能减排先进个人,并受到表彰。
  “十一五”期间,该公司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努力实践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该公司通过广泛的节能宣传培训,全面提升员工节能减排意识,自觉做到在生产和生活中节能,大力开展节约“一度电、一升水、一滴油、一方气、一块煤、一公斤蒸汽”行动,做到点点滴滴降成本,分分秒秒增效益,共节约标准煤14.7114万吨,超额完成与四川省政府签定的节能13万吨标煤的目标任务,公司单位产品能耗稳步下降,在行业内居于先进水平,外排废水量逐年削减。
  美丰公司各单位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优化操作,做好设备的大修和维护保养工作,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和整改等,确保了装置的长周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为“十一五”节能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制定《化工大班节能奖惩办法》等措施激发调动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围绕装置的节能降耗积极开展技改技革、合理化建议,深入挖掘装置节能潜力。
  美丰公司坚持以技术进步促进节能减排,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淘汰落后产能。通过实施化肥分公司CCR技改工程,淘汰落后的间歇转化工艺,改造为先进的加压直接转化合成氨工艺,对绵阳的CCR装置进行技改,实施合成氨驰放气膜分离氢回收、无动力氨回收、含油废水处理等节能减排新技术,取得了十分显著的节能减排效益,有力地推动了公司节能减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