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南极机械研发船用膜法污水处理设备国内行业领先
泰兴网记者 马宏飞 吴斌 / 时间:2011-09-28 16:24:47
  据泰兴网2011年9月27日讯 一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滨江小钢材制品企业,凭借自主开发的“节能环保型球团链篦机关键制造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跃成为全国知名的节能环保型球团链篦机生产企业,这就是位于虹桥工业园区内的江苏宏大特种钢机械厂有限公司。
  “和‘宏大’一样,我市企业注重依靠科技元素的注入,着力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市科技局局长焦国庆说,目前,我市1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挂靠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实现了全覆盖,建成联合实验室、中试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3家,建成泰州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5家,博士后工作站5家,院士工作站2家。被省和国家科技部门认定的高新技术产品达240多个。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VCMBR型船用膜法污水处理设备技术,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位置;市圣达铜业有限公司的铜锡合金接触线项目的成功实施,改写了我国高速铁路接触线依赖进口的历史;泰隆、汤臣压克力、河海、南极等10多家企业,还参与传动减速机、有机玻璃板材、纳米材料等数十项国家标准的制订和修订,确立了企业的“国家级行业话语权”。
  “在本月底举行的’2011中国泰兴金秋经贸科技洽谈会上,市政府及相关企业将与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签署100项以上列入成果统计的科技合作协议,解决技术难题20项以上,建成产学研联合体30家以上,为全市经济跨越发展提供强劲的科技支撑。”焦国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