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临汾市自来水公司二分厂采用纳滤膜法深度水处理工艺
《临汾日报》记者 王隰斌 赵亿平 / 时间:2011-12-26 15:55:22
  据临汾新闻网2011年12月19日讯 12月16日,市自来水公司召开了2011年行风监督员座谈会,来自学校、企业和居民等各界代表近20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为了进一步了解城市供水水质,生产工艺流程,居民饮用水安全是否安全、达标,在开行评会前,邀请行评监督员参观了自来水公司净水厂。
    “目前市区所饮用自来水,是龙祠泉排泄形成的地表水,通过加压输水管至净水厂,经混凝、沉淀、澄清、过滤勾兑纯净水、消毒,再通过水质检验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后,由泵房加压送入城市及临钢配水管网。”二分厂厂长李楠说,特别是今年深度处理车间的投产运营让水质得到很大改善,采用的是国内少有的纳滤膜法深度水处理工艺。
    在车间的办公桌上,几个盛有水的容器引起了行评员的注意。李楠说,这些容器中的水分别是水源头的水样、双阀滤池滤后的水样、深度水处理车间脱盐水水样、、自水水水出厂厂水样,都是早上取来检测过的。从检测项目中可以看到,经过处理的水,各项指标也发生着变化,最后,,厂水水样的检测结果是:浑浊度为0.55NTU,总硬度为430MG/L,菌落总数为5CFU/mL,饮用水消毒剂含量为0.35MG/L,全部达到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