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超滤膜浓缩纳米硅溶胶云天化纳米4A分子筛模试获成功
《中国化工报》记者 李文洁 / 时间:2012-05-28 16:18:06
  据中化新网2012年5月28日讯 日前,由云南云天化国际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氟硅资源综合利用纳米4A分子筛模试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验收。该项目在小试的基础上,委托青岛科技大学进行研发,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开发出以氟硅酸经氨化后副产的硅胶为原料制备纳米4A分子筛的技术。
  该项目采用“三步法”制备纳米4A分子筛,即动态离子交换制备纳米硅溶胶、超滤膜浓缩纳米硅溶胶和4A分子筛溶液。他们已经确定了工艺路线和工艺条件,建成了10升水热合成反应釜的纳米4A分子筛间歇式模试装置。模试产品纳米4A分子筛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催化剂用纳米4A分子筛ZSM-5的指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