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宝恩生物与天津大学合作项目将生产抗污染超滤膜
《沧州日报》记者 刘彦芹 / 时间:2015-02-02 14:02:54

  据今日渤海网2015年2月2日讯 “新常态”是一枚在空中翻转的硬币,我们所面对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创新”恰恰是左右这枚硬币翻转的关键力量。恰如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朱守琛所言,促进对外开放,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加强科研对接,搭建创新发展平台,要准确把握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把现有的产业基础和科技优势有机结合,努力推动我市特色产业,由粗放低端向中高端发展。
  2014年,高举创新升级大旗的工业园区建设成效突出。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20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平均保持两成以上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19亿元,工业增加值1018亿元。作为全市开放开发的“排头兵”,遍布全市各县市的开发区应当有敢为创新驱动“先行者”的壮志豪情。
  市人大代表、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召堂依然记得,“尽管开发区成立之初,入驻企业规模、层次不一。但通过创新升级,园区相继搭建了多个国家级平台,并步入发展快车道,由此带来的是,当初第一批入驻的8家企业也已完成了转型升级。”
  创新的原动力来自基层,而开发区的创新原动力则来自于企业。企业是开发区经济的基石,是自主创新的主体。人才就是开启企业创新大门的“钥匙”。
  在渤海新区,河北宝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的是技术资本化、人才股份化道路。“我们与天津大学合作的沧州水一方仿生膜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将生产抗污染超滤膜,可广泛用于海水淡化、生物医药等行业,易清洗、可以再生,生产过程几乎不产生工业废物,排放也很少。”河北宝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彦军介绍,课题组以技术入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硬件由企业来建设,未来根据受益情况进行分红。
  打造“创新之城”,要坚持把创新驱动贯穿于经济发展全过程,推动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的全面创新,聚集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