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万邦达投榆横工业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托管运营项目中标
长江证券 / 时间:2015-03-06 09:16:51

  据腾讯财经网2015年3月3日讯 3月2日,陕西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了“榆横工业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托管运营项目中标结果公示”,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拟中标单位。中标价格为前3年运营服务费合计163855800元,后3年运营服务费合计226270800元。
  获取大型污水处理项目彰显公司实力,订单保持高速增长。榆横工业区工业污水处理厂一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3万吨,已于2014年4月启动试运行,公司的运营范围主要为高盐水处理。此前,公司已获得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化工高盐水处理项目,又签订了神华宁煤集团煤炭化学工业分公司甲醇厂、甲醇制烯烃项目高盐水零排放BOT 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凸显公司高盐水处理领域中龙头地位。
  万邦达(300055)工业污水处理技术领先,托管运营经验丰富。工业污水处理工艺复杂,中标的托管运营项目采用的主体工艺为“预处理+双膜法浓缩+蒸发结晶”。
  提标和“零排放”等政策压力将增加煤化工企业在运营环节的成本,万邦达作为第三方托管运营方,有助于降低煤化工企业的成本,提高效率。公司在托管运营领域经验丰富,已有5个在运行项目,经验积累将使公司成本和技术的优势更为突出。
  项目金额投入巨大,但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此次中标项目合计金额约3.9亿元,若公司能够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未来六年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平均每年约为公司带来5400万~7500万元的营业收入,为公司带来稳定收益,有助于公司改善收入结构,增强盈利能力,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2015年污水处理产业景气上升确定,政策利好将使公司受益。2015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环保部提出将全面推进“水十条”。2015年是订立标准开始全面执行的起步加速阶段,预计“水十条”将在未来5年内带动水污染防治领域超过2万亿元的投资规模。公司时为煤化工、石油化工、电力提供全方位工业水处理的专业服务商,后续水污染治理政策的出台将使公司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