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邯钢创新团队完成双膜法水处理工艺在冶金废水中应用
新华网 王瑞兴 吴兆军 / 时间:2015-03-06 14:34:34

  据新华网河北频道2015年2月11日讯 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正式印发《河北省“巨人计划”第二批创新创业团队及领军人才名单》,邯钢“清洁生产技术集成创新及应用”团队入选河北省第二批“巨人计划”创新团队。
  据悉,“巨人计划”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围绕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制约产业升级的核心关键技术,造就一支在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有竞争力的新兴产业方面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实施的高层次人才培育工程。对评为“巨人计划”的创新创业团队及其领军人才省政府给予200万元创新创业支持资金。
  近年来,邯钢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应用低碳技术,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努力打造现代化钢铁工业园区。邯钢申报的节能减排专业领域创新团队,其目的就是更加负责地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坚持“低碳运行、绿色发展”,着力构建人、钢铁、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生态钢铁企业。该团队完成的“邯钢应用钢铁厂低热值高炉煤气燃料发电的工艺技术研究与创新”、“双膜法水处理工艺技术在冶金工业废水处理中的研究与应用”等项目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其核心技术的推广应用必将对冶金行业的节能减排及清洁生产工作带来巨大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