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北省中国红十字供水救援队在孝感举行实战演练培训
湖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助部 黄啸 涂文涛 / 时间:2015-05-29 09:30:58

  据湖北省政府网2015年5月28日讯 5月25至27日,中国红十字(湖北)供水救援队在孝感举行实战演练培训。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贺方红,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索菲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平,省政府应急办副主任宋炜,孝感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芳,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张钦、副巡视员邓红、党组成员李荣,省地震局有关负责人,北京、新疆、云南等供水救援队代表,救援队员所在单位领导等观摩了演练。
  25日,供水救援队进行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知识”、“ERU的概念及运作模式”、“应急时期应急响应计划”、“现场救护培训”等培训。26日开展了演练动员、任务讲解、设备展开和搭建营地。
  27日上午,与会代表冒雨观摩了救援队演练。


1432863748466460.jpg


  中国红十字(湖北)供水救援队于2010年10月组建,近年来,中国红十字(湖北)供水救援队经过多次培训、演练和实战,救援能力全面提升,已成为一支机构较为完整、管理较为规范、训练有素、装备良好、保障有力、战之能胜的红十字供水救援队。目前,该队共有7套应急供水设备,其中2套(SETA)来自西班牙红会援助,5套由红十字国际联合会配备。救援队设5个分队共60人,其中核心队员30人。曾先后参与执行2011年湖北通城水灾、2013年四川芦山地震救援任务,赢得当地政府、灾区民众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贺方红对救援队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在执行通城水灾、芦山地震救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产生的重要影响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救援队要站在新的起点,按照“立足全省、着眼全国、走向世界”的总要求,切实提高供水救援队的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任何时候拉得出、打得胜,努力为国奉献、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