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温州市辉煌电镀膜工艺镍漂洗水回用环保设备实现双赢
《温州商报》记者 张晨 / 时间:2015-06-05 14:38:12

  据温商网2015年6月3日讯 是时候改变对电镀企业就是高污染行业的固有印象了。近日,市总工会技协办电镀技术服务队受邀前往温州市辉煌电镀有限公司参观镍漂洗水回用设备,并考察其工艺及节水效果。据悉,该项目除了让企业的排放水达标,每日还能节约10吨用水。
  据了解,温州市辉煌电镀有限公司通过实际应用镍漂洗水回用环保设备,让废水回用,降低了漂洗水使用量,进一步达到了废水微排放要求。其中镍漂洗水回用环保设备采用的膜处理工艺,是一种全新的处理电镀漂洗工艺,有低能耗、无变相、无污染,且分离效益、浓缩倍数高等优点,为电镀漂洗水处理提供了“绿色”的解决方案。
  “膜出水水质好,达到了电镀用水要求,镍槽漂洗水回收率高,真正达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赢效果。按照每日节约用水约10吨,水费20元/吨来计算,年(10个月)节约水费6万余元。”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设备还回收了有害重金属,变害为宝,使水资源得到了再生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