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将膜技术引进灌溉领域深圳微润赶赴宁夏节水展设展位
灌溉网 / 时间:2015-06-17 10:56:20

  据灌溉网2015年6月9日讯 5月28日至30日,2015中阿博览会-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简称:宁夏节水展)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展会借助“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国家平台,吸引了90多家中外节水企业参展,对国内外农业节水、工业节水和城市生活节水三方面技术、装备与管理的专业展示,促进国内外企业、节水用户交流与合作。


微润灌溉


  展会上,深圳市微润灌溉科技公司(简称:深圳微润)展台前,一根外壁布满水珠的管子,吸引力不少观众的围观。深圳微润公司副总经理赵耀安向观众介绍,这就是深圳微润研发的一项新的灌溉技术——微润灌溉。
  另外,在展会期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儒贵、政府副主席屈冬玉、政协副主席张守志等自治区领导、银川市代市长白尚成和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长翟浩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超、康绍忠以及吉布提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哈达尔·罗布莱, 埃及海岸保护局副主席穆罕默德·阿布德穆内目,叙利亚水利专家法蒂亚·玛卡·阿布达诺尔,苏丹水利部教授穆罕穆德·穆斯塔法·阿巴斯·默克胡塔等专家、领导先后到深圳微润展位前进行走访,了解微润灌溉的工作原理及优势特点。


微润灌溉


  微润灌溉是用微量的水以缓慢渗透方式向土壤给水,使土壤保持湿润的一种新型地下灌溉方式。其微润管是一种以半透膜为核心材料制成的软管状给水器,具有双层结构,是充分利用半透膜特性,将膜技术引进灌溉领域而制成的一种新型给水器。
  赵耀安表示,微润灌溉属于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在节水方面要比滴灌节省50~60%,在实现对植物根系缓慢微量连续性供水的同时,保证植物根系周围拥有足量的空气。这对于植株的增产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
  目前,该技术在我国湖北、云南、陕西、新疆等地区以及澳大利亚、阿联酋、中东等国加都有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