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净联”举办百城经销商培训会第三站已在成都落幕
CILLY水丽新闻网 张一诺 / 时间:2015-06-23 14:45:01

  据CILLY水丽新闻网2015年6月22日讯 最近一个被称为“中净联”(中国净水联盟+中国空气净化联盟)民间组织很火爆,从5月初启动“中净联百城经销商培训会”以来,盟主张旭东与上海卓跃管理咨询策划机构创始人、CILLY水の丽净水CEO庞亚辉、徐道波三个火枪手突突开火,在中净联地方分盟主的配合下,已经先后在徐州、太原做了2场培训,第3场培训会6月19日落地成都。
  6月19日端午节前夕,中净联百城经销商培训会成都站欢乐举行,会议现场的消息经过微信朋友圈、微博传播后,安徽、山东、辽宁、河南等地的净水经销商和代理商均不约而同问了同样的问题:“啥时候能轮到我们这里啊?好期待!”继中净联在徐州、太原、苏州、上海等地举办培训会后,“中净联百城经销商培训会”已经形成品牌,成为广大净水渠道商系统学习、深度交流、互动研讨的最直接的渠道,是净水行业一道独特的风景!


中净联百城经销商培训会成都站


  “我觉得首先要感谢中净联,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我们成都或者说四川的净水经销代理商之间平时交流不多,今天聚拢来参会的,大家也几乎都不认识,这个平台使大家有了互相认识和深度交流的机会。”怡口成都一级代理商刘嘉总经理对这次百城经销商培训会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会议从宏观趋势和特点、到专业净水培训,再到各种方法的研讨,很接地气、也很实用,相信每位参会人员都会有较大收获。”
  通过分析参加这次中净联培训会成都站会议的成都及周边乃至重庆的净水经销商和代理商资质,我们会发现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即质量越高,做得规模越大、越有品牌经营能力的渠道商,参会热情越高涨,学习意识和学习力也越强。本次培训会像怡口、3M、道尔顿、康丽根、CILLY水の丽、格律诗等品牌的渠道商都有参加,甚至做暖通的渠道商了解本次会议的消息后,也赶过来请求听会学习,参会的渠道商中,有几位都达到了千万级的身价。
  会议开场之前,上海卓跃咨询营销策划传播机构创始人、CILLY水の丽中国运营总部CEO庞亚辉老师先给大家整体介绍分析了刚刚落幕的AQUATECH上海国际水展的一些新现象、新特征,并就目前一些厂家的明星代言话题进行了分享,之后就当前净水行业的现阶段特征、全国客户在使用的系列实用、实战的销售方法进行了无偿分享。每一个话题都得到了与会者的深度参与和认同,都是极为难得的宝贵经验。再之后,中欧商学院MBA徐道波老师就净水行业的各类过滤技术的优劣、活性炭吸附功能的评判和使用技巧、国内外过滤技术的对比做了透彻交流,深的技术发烧友的认可。
  四川的净水机经销商和代理商大部分都是乐观派,其中尤其以康丽根沙林总经理为代表,他明确表示,今年业务比去年好,同比有30%的增长幅度,他认为经营净水并不苦、很快乐,本身就是健康民众的一个项目,关键是看净水人的心态、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的资源在哪,然后根据自己的资源和定位再找品牌的定位和对渠道的定位,这些弄明白了,一切都只是执行的事情了。关于增长,也得到了刘嘉总经理的认可,她也获得了30%增长,但是在健康渠道与百货KA渠道中,后者渠道增幅贡献度更大,建材渠道大水相对增幅低一些,这与大环境有直接的关联性。
  “四川军团”是净水行业会销的领军者,也因此在四川的农村和城市形成了二元运作格局,城市市场经销代理开专卖店、进驻卖场为主导,是高知名度品牌的天下,三四级市场则成了会销主战场。目前会销也呈现出“跑江湖”与“树品牌”两重运营格局,褒贬不一。因此,在中净联百城经销商成都培训会上,特别设立了“会议营销”专题环节进行系统研讨交流,并请中净联四川分盟负责人王宝现身说法,详细介绍了会销的操作模式、最新特点、利润分享机制等内容。
  在互动交流环节,有渠道商担心“如果将来自来水的品质得到全面提升,净水器是不是就没有市场了”的提问,对此问题,会议的主讲人、CILLY水丽净水庞亚辉老师给出了他的观点,第一,自来水供水水质小范围提升完全有可能,但要大范围会是很遥远的,也许这是10年甚至20年以后的事情。第二,不排除自来水厂将来导入膜法过滤技术,比如导入超滤或者反渗透过滤技术,这是好事情。第三,因为目前中国供水水质千差万别、各地水源水污染也是五花八门,所以才有了中怡康调研机构公布的家用RO反渗透净水机占据了60%的市场份额。那么将来如果自来水出厂品质提升了,可能我们就不再需要RO反渗透过滤了,但是,净水器还是要的,只是需要活性炭吸附或者超滤机过滤就可以了。欧美国家自来水水源地保护得很好,自来水厂也深度净化了,但我们家庭的末端介质过滤型的净水器依然有较大的市场,这是一样的道理。


上海卓跃管理咨询策划机构创始人、CILLY水の丽净水CEO庞亚辉


  据悉本次会议同样由中净联主办、《直饮水时代》杂志社承办,由CILLY水の丽中国运营总部等机构协办,并得到了成都地区中净联分盟的支持。根据中净联的规划,接下来将是长沙、郑州、合肥、沈阳、北京、济南等地,下一站计划在安徽、湖南两个地方进行遴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