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配置离子交换树脂默克密理博一高端净水系统隆重登场
中国化工仪器网 / 时间:2015-07-03 11:49:36

  据中国化工仪器网2015年7月1日讯 6月18日,第四届中国食品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国际论坛暨展览会(简称CFAS)在北京完美落下帷幕。中国化工仪器网在展会现场,默克集团展台,有幸采访到默克集团项目部经理王茅女士。


默克集团项目部经理王茅

默克集团项目部经理王茅


  默克集团从1668年收购天使药房起已有350历史,1933年在上海建立中国第一个子公司,到现在业务已经遍布全球。主要致力于创新型制药、生命科学以及前沿功能材料技术,并以技术为驱动力,为患者和客户创造价值。默克集团的业务主要分为四大分支:默克雪兰诺业务分支、消费者保健业务分支、默克密理博业务分支、功能性材料业务分支。在中国,默克集团主要从事制药、生命科学和化工业务。其中默克密理博负责实验室领域,是生命科学行业三大供应商之一。
  一台系统两种级别的水质
  此次展会隆重登场的是默克密理博最先进的高端净水系统——Milli-Q Integral纯水/超纯水一体化系统。王经理用“一台系统两种级别的水质”形容这套系统。“一机两水是指用自来水生产纯水和超纯水,满足实验室需求”王茅介绍道,“我们独创的专利技术Elix连续电流去离子技术和特别配置的离子交换树脂,能更好地为水质保驾护航”。


Milli-Q Integral纯水/超纯水一体化系统

Milli-Q Integral纯水/超纯水一体化系统


  “这款系统主要是做实验室前处理,为一些检测设备提供标准样、前处理样品。减少污染源,保证实验结果的精准。”王茅告诉中国化工仪器网,系统符合标准规范的双重水质监控理念,同时也符合最高质量保证要求,生产基地证书可来函索取。
  王茅还介绍道:“这款系统取水非常方便,可以手动取水、自动定量取水、脚踏取水,适用于各种实验室。”同时为了优化实验室空间,提供实验台放置式、实验台内嵌式和挂壁式等多种安装模式。
  另一个显著特点是网络化管理功能及电子签名功能,软件提供水质数据存储管理、仪表板系统管理和分级网络登录管理的功能,满足实验室水质数据电子管理和溯源性要求,这点对医药行业尤为重要。产品目前主要面向医药公司研发、高校研发和政府检测机构。
  强势收购 开启新未来
  2015年,对默克集团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默克集团将完成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耗资170亿美金收购全球生化和有机化学试剂供应商Sigma-Aldrich。默克集团CEO Udit Batra用“转折点”来形容此次收购。王茅透露,“目前收购在韩国日本已完成,欧洲还未完成,预计今年年中完成”。此次收购将完善产品供应链,弥补默克集团的不足之处,经过整合后集团的业务范围会更加全面、宽广。
  与此同时,默克密理博今年也将重磅推出《GLWP良好实验室用水规范》,目前正在制定阶段,之后将会在各个行业进行推广。王茅解释道:“目前用的国标范围相对宽泛,已经不能涵盖我们大多数的实验检测需求,我们在做这么一件事,想要细化和推动整个行业一个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