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蔬菜净水施肥系统”吸引眼球
《大众日报》记者 戴玉亮 石如宽 / 时间:2015-07-06 10:03:52

  据大众网2015年7月3日讯 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的3号、4号展厅入口,有一套被称作“温室娃娃”的物联网操控系统,其电子屏幕上显示着室内温度、湿度、土壤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数据。“我们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用传感器和软件等通过移动平台、电脑平台,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使传统农业更具有智慧,着力打造‘智慧农业’。”寿光市农业局局长杨维田说。


3号厅内用PVC管道搭成各地著名建筑雏形管道内栽蔬菜创造出独具特色的蔬菜园艺

3号厅内用PVC管道搭成各地著名建筑雏形
管道内栽蔬菜创造出独具特色的蔬菜园艺


  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3、4、9、10号厅,引进智能全自动水肥一体化技术,通过“蔬菜净水施肥系统”,井水首先进入净水系统,经砂滤器、炭滤器、精滤器、RO反渗透膜等多级净化之后,经自动施肥机根据作物需肥比例把各种水溶肥料混合至均匀状态后注入贮存池,之后随各支管道流入定植蔬菜的水培管道,最终将科学配方的营养液输送到各蔬菜区域,多余的回收之后再利用。
  示范园工作人员李可一告诉记者:“整个系统形成一套密闭的循环网络,就像人体的血液,周而复始地循环着,供蔬菜吸收利用。”
  寿光市农业局的张丁奇认为,物联网帮助菜农实现了对大棚蔬菜的精准控制,创造适合作物生长的最佳环境,从而大大提高农作物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