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海恒信融锂业总投资五亿膜法提取项目一期正式开工
青海新闻网记者 刘志强 / 时间:2015-07-10 07:23:08

  据青海新闻网2015年7月9日讯 7月9日上午,在2015年世界钾盐钾肥大会召开之际,涉及盐湖化工、新能源、火力发电及黑色有色金属采选冶炼等多个领域、多个产业,投资总额123.3亿元的五大重点项目落地“中国盐湖城”青海省格尔木市,并集中举行开工仪式,为该市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动力。
  这五大重点项目是青海省格尔木市今年的第二批重点项目,分别是青海神华低碳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格尔木2×660兆瓦火电厂项目、青海光热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200兆瓦塔式太阳能发电项目、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2万吨碳酸锂项目、格尔木中金轻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多金属冶炼项目、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格尔木市牛苦头矿区M1磁异常区铁多金属矿采选项目。
  格尔木地处青藏高原用地、柴达木盆地南缘,被誉为“中国盐湖城”,区位优势突出,矿产资源富集,发展条件良好,是青海省海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主战场。多年来,该市坚持以循环经济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初步形成了以盐湖化工、石油天然气化工、黑色有色金属采选冶炼、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及地方特色轻工产业为主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五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优化青海省海西地区和格尔木市能源消费结构和延伸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壮大特色产业规模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其中,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2万吨碳酸锂项目创新性地利用膜法提取和浓缩青海盐湖锂,生产电池级碳酸锂,该工艺具有膜溶损率低,化学结构稳定,锂回收率高等优点。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既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也为《青海省千亿锂电发展规划》的实施提供了基础保障,解决了最前端的碳酸锂原材料。目前试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所生产出的电池级碳酸锂已经通过国内3家权威检测机构的检验合格,并已获得国内多家潜在客户的认可和合作意向。项目一期总投资规模将达到5亿元,并实现当年投产。达产后,项目年销售收入逾6亿元、净利润逾2亿元,每年可给当地政府带来近亿元的税收贡献,并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格尔木中金轻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多金属冶炼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180亩,主要建设2万吨多金属冶炼装置,原料制备车间、熔炼车间、锑还原车间、多金属冶炼车间及配套公辅工程。项目建设期计划3年。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34300万元,创税6000万元,新增就业98人,将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