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成立久澄环保苏浩开发出节能型一体化环保水处理设备
文登网记者 刘凡 / 时间:2015-08-12 07:52:22

  据文登网2015年8月11日讯 “我们公司的设备是采用E-Cube工艺设计,玻璃钢材质、亲水改性PVC悬浮填料,能耗低,施工周期短,两个月巡检一次即可……”记者见到苏浩时,他正在创业孵化基地内为客商介绍公司的产品设备。
  与当下热门的养殖、加工、电商等创业方向不同,苏浩选择了不走寻常路,和污水打起了交道。今年4月,他创立了威海久澄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生活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自来水净化等环保水处理为主营业务。
  苏浩,1982年出生,200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因成绩优异,毕业后即被日本东京水处理研究所选中,在日本东京从事水处理技术研发,并获得了日本水处理技术专利(JP2010-137209A)。
  从此,苏浩和环保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通过不断接触,他渐渐地对这个行业产生了浓厚兴趣。“那时候我就挤出时间研发水处理设备。”苏浩说。
  2010年,怀着对环保事业的满腔热情,苏浩放弃了别人眼中的“金饭碗”,回到国内,准备轰轰烈烈干一番事业。
  苏浩的家离海较近,他便搞起了循环水养殖项目。同常规的水产养殖相比,循环水养殖水资源使用率能减少一半左右,在节省资金的同时,也有利于环境保护。但该项目对操作人员的技术要求较高,一旦操作出现疏漏,就会给养殖造成很大损失。而沿海养殖户大多文化程度较低,培训起来难度较大。一年过去了,除了自家使用,苏浩的循环水设备没有卖出一台。
  发现这条路走不通后,苏浩赶紧改变创业方向。“十八大以后,节能环保产业成为七大新兴产业之首,‘水十条’‘大气十条’的相继出台,为环保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政策机遇。同时,从环保行业产值占GDP/GNP的比例来看,我国与发达国家仍有一定差距,这说明我国环保行业发展仍存在较大空间。”苏浩分析道。于是,他把目光投向了环保产业的另一个方向——污水处理行业。
  通过多方调查研究,苏浩发现,医疗废水中含有大量的病原细菌、病毒和重金属化学药剂,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传染的特征,危害较大。相关规定要求,医用污水必须经过严格处理,满足国家直接排放标准后,才能直接排入自然水体。不少乡镇卫生院离市区较远,污水管网不一定能延伸过去,此时就需要使用中小型污水处理设备。而在威海地区,此类设备都在外地采购,本地几乎没有生产。
  苏浩成立了久澄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结合国外先进的环保技术,针对医疗废水和中小型生活污水处理,开发出了造价低、运行稳定、出水优于国家排放标准的节能型一体化环保设备。
  公司成立不足半年,苏浩的设备就已经在文登开始应用。在泽头卫生院的医疗污水处理工程上,苏浩结合医院具体情况,为医院定制了无人值守、全自动运行、消毒药量自动调节设备,获得了环保部门的认可。


苏浩正在为泽头卫生院调试污水处理设备

苏浩正在为泽头卫生院调试污水处理设备


  在饮用水方面,为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苏浩帮助泽头镇某苗圃场设计了一套直饮水设备,该设备以池塘水为水源,经过多层过滤、吸附、离子交换和超滤等手段,去除水中杂质、颗粒物、有机物、农药残留物,达到并优于城镇自来水水质,为企业省去了铺设自来水管网的昂贵费用。
  谈到售后服务,苏浩表示,公司已经建立了一整套的售后服务体系。比如,客户调查问卷、定期开展电话回访等。苏浩认为,做好售后服务的前提是做好产品,公司的产品从前期配件采购到后期生产都按照最严格的品质标准,产品配件采购都采用行业内口碑好的品牌或进口产品。
  面对环保产业的巨大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苏浩表示,将不断累积行业经验,吸纳优秀专业人才,研发出品质过硬的产品,推动公司产品由文登走向全国各地,为中小企业解决污水处理难题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