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开展MBR系统除磷工艺研究昆山钞票纸业环境信用为绿色
《昆山日报》记者 吴静 / 时间:2015-08-25 08:04:59

  据昆山企业网2015年8月21日讯 77家绿色企业、233家蓝色企业、155家黄色企业、20家红色企业、2家黑色企业,8月10日,2014年度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定“五色榜”正式出炉。
  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定是一项重要的环境政策创新,是环保部门根据企业环境行为信息,按照有关规定的指标、方法和程序,对企业环境行为进行信用评价。企业环境信用等级分为绿色(优秀)、蓝色(良好)、黄色(基本达到要求)、红色(环境违法)、黑色(严重违法)五级,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监督,同时提供给有关部门、机构及组织作为贷款发放、评先评优等依据。如今,评定工作不仅仅提升了环保部门的管理水平、促进了企业环境行为的改善,还为企业编织了一张环境信用“密网”。
  “当得知我们公司上了2014年度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定‘绿色榜单’后,我们兴奋不已。”昆山钞票纸业有限公司员工高兴地说。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是大型钞票纸生产企业,近两年来,公司先后研发了“中水回用比例的研究”“MBR系统除磷工艺研究”等多个环保科研项目,为公司节能减排提供了基础。公司2014年吨纸COD平均排放量较2009年下降了58.8%;2014年吨纸耗水量较2009年下降51.5%。“一直以来,我们都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完善环保责任制度、重视环保设备设施改造、严格执行排污许可管理,连续几年在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定中被评为‘蓝色’以上,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信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昆山钞票纸业有限公司只是获评“绿色”企业重视环保工作的一个缩影。早在2000年,省里就开始积极推广信息公开化工作,探索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行为评价,而我市在第二年就成为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试点城市。
  目前,全市参评企业已从最初的20多家省、国控重点企业,发展到现在的500余家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之和达到排污总量85%以上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