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济南涵思泉瓶装水保持了天然矿泉弱碱性高含锶量本质
《济南时报》记者 苏冉 / 时间:2015-09-10 11:02:02

  据舜网2015年9月7日讯 第三届济南泉水节指定用水、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指定用水、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成为全国人代会山东代表团指定饮用水……集各种光环于一身,涵思泉弱碱性天然泉水到底好在哪里?所谓“天然弱碱性”到底有何依据?在品牌众多的饮用水世界中,它为何能脱颖而出?带着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日前走进济南涵思泉水业有限公司,亲眼见证这款泉城好水的震撼品质。
  实地探访——深层泉水从地下360多米自喷而出
  泉水好不好,水源最重要。在济南涵思泉水业有限公司的中国冷泉博物馆,记者看到汩汩泉水正从泉眼中喷涌而出,泉水汇聚成池,池中清澈见底,里面有大小十多条人工养殖的中华鲟鱼。济南涵思泉水业销售公司总经理张义承告诉记者,在如此小的泉水池中养这么密集的鲟鱼,是因为这里的泉水常年恒温,水中含有足够的氧气和矿物质,可保证鲟鱼健康生存。“这些鲟鱼很娇贵,如果换个环境,水温和水质稍有变化,它们最多存活一小时就会死掉”。
  据介绍,涵思泉的水源地在济南历城区王舍人街道办事处冷水沟村,该村有650多年的历史,地下水资源丰富,而因该处独特的地质构造,地下水富含各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天然弱碱性泉水资源。在博物馆内,记者看到从地下数百米钻探采集的岩石标本。“这是大自然的馈赠,涵思泉水源源自泰山山脉,每一滴天然泉水都经泰山山脉茂盛森林植被涵养后,再经近万米远离污染的不同深度地质岩层的过滤和自然净化。
  冷水沟一带属于济南十大泉群之一的白泉泉群,但是涵思泉的水不是浅层泉水,而是取自地下360多米深层岩石自喷水,这个深度堪称是地面各种污染源的天然隔绝屏障。”张义承说。
  据悉,冷水沟一带地下水资源丰富,济南多个饮用水品牌均在附近设厂。但据介绍,由于当地地质构造复杂,不同的地方地下水的水系、水质都不一样,甚至相邻不远的一家楼盘,曾向地下打了500多米,但却没有打出水来。
  从博物馆出来,记者来到了涵思泉灌装生产线参观长廊,从灌装到包装等环节,基本实现了自动化。“为满足消费者需求,涵思泉水业投资近3000万元,引入国际上先进的吹灌旋瓶装水灌装设备,再配以美国GE公司拥有专利技术的纳滤水处理设备,水源经多重工艺流程以及臭氧、紫外线双重灭菌,均是全自动化的生产工艺。最重要的是,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物质,保持了天然本质。”张义承指着一条条现代化的生产线这样告诉记者。
  对比实验——pH值稳定在8左右,矿物质含量远高于其它品牌
  “涵思泉水有三大特点,一是弱碱性,二是矿物质含量高,特别是锶含量高,三是属于独有的天然小分子团水。”张义承介绍。
  如今,市场上打着“弱碱”旗号的饮用水比比皆是,其真实性如何?为了验证涵思泉和其他市场主流品牌饮用水的品质,在企业产品实验室,张义承做了几组实验。首先,他随机选取了包括涵思泉在内的十几款市面上常见的瓶装水,每瓶水各取约5毫升,分别倒入量杯,然后将pH指示剂滴入量杯。随即,记者用pH值标准色板与液体颜色进行比对。
  实验结果显示,有五款品牌水呈淡黄色,pH值在4.0~5.5之间,为弱酸性;包括涵思泉在内的三款水呈深蓝色,为弱碱性,其中涵思泉pH值最高,约为8。“人们现在经常食用肉食等酸性食物,而通过弱碱性水的摄入,可有效保持酸碱平衡”。
  第二个实验是矿物质含量实验,测试人员用矿物质专用测试笔,依次测试市面上常见的品牌矿泉水,这些矿泉水均为未开瓶的瓶装水,测试显示,矿物质含量最少的仅不到10,多数集中在50以内,而涵思泉水含量则远高于其它品牌,与一款进口高端瓶装水的矿物质含量不相上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涵思泉水的含锶量远高于0.2毫克/升的国家标准。
  “因为水是从地下300多米喷涌而上,压力很大,属于独有的天然小分子团水,具有一定的溶解力和代谢力,可以溶解和消化人体内长年积累的油脂和有害物质。”张义承边说边给记者做了一个“融油实验”。只见他将涵思泉水倒入食用油中,大约十分钟后,油水出现了深度融合,这意味着涵思泉水确有去油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