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看好相关市场前景日本锂电池隔离膜相关厂家纷纷扩产
台湾Digitimes网站 / 时间:2015-09-18 08:29:37

  据元器件交易网2015年9月17日讯 在日本的隔离膜相关厂中,继旭化成(Asahi Kasei)购并Ploypore,让旭化成隔离膜全球市占率,从30%提高到近50%,东丽(Toray)及宇部兴产(Ube)也有动作,积极进行购并与设备投资,锁定以汽车锂电池需求为主的市场发展。
  东丽的计划是购并乐金化学(LG Chem)韩国厂房,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导指出,购并金额约30亿日元(约2500万美元);东丽另外投资100亿日元于另1座韩国厂房的生产设备,希望借由新的购并与设备投资,让东丽的电池隔离膜产能增加50%。
  乐金化学在全球隔离膜市占率不到2%,但在电动车锂电池市场上,与Panasonic同为领导大厂,双方合计全球市占达70%,与美、德汽车厂有电池合作关系。由于近年韩元汇率走高,因此乐金化学倾向购买日本化学厂原料生产电池,才会把隔离膜厂卖给东丽。
  而在2014年全球隔离膜市占34%的旭化成,于2015年8月购并市占率约14%的Ploypore后,市占率成长为48%,与东丽的差距拉大,因此,东丽选定乐金化学为购并目标,希望获得美欧汽车大厂的电池渠道。
  而当全球隔离膜前三大厂都有动作时,其他厂商被迫因应,以免遭到淘汰,因此在汽车锂电池隔离膜技术有自信的宇部兴产,决定投资增产,目标是2017年产能比2014年高出40%,尤以汽车用品为重;住友化学(Sumitomo Chemical)、日立Maxell(Hitachi Maxell)等厂,也有投资增产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