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济南市趵突泉“泉水入户”市政供水工程即将正式启动
《济南日报》记者 盖幸福 陈加宝 / 时间:2015-10-08 07:08:33

  据舜网2015年10月8日讯 国庆长假后又有喜讯传来,记者从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经过施工人员连续的安装、冲刷、打压、测试等工序,趵突泉泉水输水工程的管线、泵站、滤池等环节全部具备运行条件。节后等市政府“批复”后,泉水入户将正式启动,前期预计每日取水1万立方米,共青团路、泉城路等周边居民率先受益。这标志着,时隔30年后,趵突泉“先观后用”再次成为现实。1936年,趵突泉水厂建成供水,市民喝上市政供水系统提供的趵突泉水,上世纪80年代,泉水水位告急,趵突泉水正式停用。能够再次喝上甘甜优质的泉水一直是不少市民的愿望。
  今年,趵突泉泉水“先观后用”输水工程正式启动,工程起点为趵突泉主泉池,在趵突泉公园内建设提升泵站一座,从趵突泉主泉吸取泉水后,经共青团路、普利街、顺河东街输送至普利门水厂附近,管道全长约1200米。同时,在该水厂附近建设一座以超滤工艺为主的主滤站,出水经普利门水厂加压直接输送至供水管网,为普利街、共青团路、泉城路等沿线居民提供泉水饮用。
  济西二期工程、趵突泉泉水输水工程都是我市推进分质供水具体尝试。地表水转地下水工程的推进则是我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改善供水格局的另一大举措。
  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部分工程已基本完工,从6月中旬起已开始测试观察,经过一个水文年统计研究后,再根据相关情况进行推进,届时市民将喝到更多优质地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