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奥美环境中标山西永鑫焦化废水深度处理具里程碑意义
广证恒生 / 时间:2015-10-08 12:50:02

  据腾讯财经网2015年10月8日讯 山东奥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美环境)2014年9月18日在新三板挂牌。截止2015年9月29日,公司总股本2757.20万股,其中947.32万股是流通股,均在新三板交易。
  奥美环境成立于2008年1月16日,是一家致力于高端水处理技术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立足于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以纳米膜分离、纳米吸附技术为核心的流体净化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应用涉及重金属废水处理、工业纯水制备、废水回用、海水淡化、饮用水处理、特种物料分离及浓缩等领域。公司主营及发展状况包括水处理设备及海水淡化装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SMART废水深度回用工艺包在高耗水,禁超标排放行业的应用;焦化废水深度处理业务增长强劲;海水淡化业务取得实质性突破;海外电站化水分包业务快速增长。
  废水处理领域市场潜力巨大。随着国家政策支持不断增强,新环保法及《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实施使得焦化企业必须从根本上解决焦化废水达标排放或深度回用的问题,这为公司未来保持高速增长提供了政策保证,将极大提高公司在焦化废水深度回用领域的盈利能力。
  技术能力较强,经验丰富。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在焦化废水深度处理领域深入研究。
  首先,技术引进部分,奥美环境引进消化吸收国际一流公司的先进水处理技术,包括了美国DOW公司全套膜法水处理技术,引进美国DOW公司领先世界的焦化废水SMART深度处理工艺包;
  其次,自研部分,以有多年水处理产品开发经验的技术骨干为中坚力量,研发了多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比如成功开发了焦化废水联合树脂膜分离新工艺。公司汇聚科技与管理精英,拥有一支由机电设备、给排水、机械、软件、环境工程等专业的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及设计团队,成功开发了一系列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的废水淡化与回收成套装置,公司现拥有七项实用新型专利,具有三维设计能力。
  奥美环境围绕“大客户”战略,积极拓展客户群,包括海外的客户群。公司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积累了一批知名的企业客户,如中国电建、晨鸣纸业、太原重工等上市公司。凭借较为先进的技术和产品质量,公司产品和服务得到了业内广泛好评,与部分客户形成了较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保证了公司业务的长期发展和持续经营。
  2015年上半年,继“青岛钢铁整体搬迁工程焦化废水深度处理项目”后,奥美环境与山西永鑫煤焦化有限公司又签订一个里程碑式的焦化废水深度处理项目。
  奥美环境长久以来在海外电站水处理设备和服务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2015年积极拓展摩洛哥市场,第一季度已完成签约海外项目797.74万元(占约总签约额的四分之一)。先后中标青岛钢铁和山西永鑫两大标志性项目,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广,巩固了行业领先地位。
  截止2015年9月29日,奥美环境总经理马卓元先生持股590万股,持股比例约48.36%,公司董事长窦大河持股270万股,占比22.13%,为第二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