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净水行业一做就是20年凯芙隆严玲“不得不说的故事”
凯芙隆(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5-10-28 14:55:12

  据新华网吉林频道2015年10月27日讯 她是国内最早系统研究“RO反渗透”技术的科学家,也是净水行业唯一的女博士,她创造的凯芙隆乐帕净水机引领了行业潮流。她与净水之间到底有着怎样的秘密?接下来的访谈将为您揭示凯芙隆环境科技董事长严玲与净水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记者:严总您好,作为净水界响当当的人物,很多人都对您充满好奇,您与净水之间是不是有什么秘密?
  严玲:秘密谈不上。但我跟净水的结缘,要追溯到在美国德州大学读博期间。
  记者:那一定是个有趣的故事,您给我们讲一讲吧。
  严玲:大约是1993年,当时我还在美国研究“反导热”理论。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去一位美国朋友家做客。当时正巧聊到水质的话题,随后发生的一件事,我至今难忘。


净水行业一做就是20年凯芙隆严玲“不得不说的故事”


  席间一位日本客人说了句玩笑话,他说:“中国人,做饭用的水和冲马桶用的水是一样的!”。而另外一个美国同学也跟着起哄:“那是因为中国人还不知道RO净水!”我当时十分尴尬,但是仔细想来,咱们煮饭、熬汤、泡茶用的水,还有冲马桶的水确实都是一样的自来水啊!当时我就在心里想,中国人迟早也能用上RO净水机。于是,我开始关注“RO反渗透”技术。
  记者:那您又是如何进入净水这个行业的?
  严玲:博士毕业后,我随先生来到台湾,并在台湾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回到台湾生活的期间,我发现几乎所有饭店的门口都有一块相似的牌子,上面写着“本餐厅使用RO逆渗透纯水”。偶然的机会我又遇到一位肾脏科医师朋友,他再三强调:要有健康的肾,必须要喝没有污染的水,还竭力向我推荐RO纯水机!当时美国、欧洲、韩国、台湾的RO净水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流行度也非常高;而大陆,只有极少数富人才能享用从美国进口的万元RO净水机。我回杭州老家探亲时,发现根本找不到RO净化的水,处处都喝自来水烧开的水。这让在美国及台湾已经喝惯没有漂白水味RO纯水的我非常不适应,同时也萌生了把国外最先进RO技术引入国内的念头。
  记者:想法不等于现实,您又是如何把一个想法做成今天的事业的?
  严玲:1997年,我带着一个皮箱和对家人的深深歉意,独自一人来到了厦门这座完全陌生的城市,创建了KING FLOW,专门做RO净水。KING,王者;FLOW,净水,合起来简写KFLOW,就是净水王者的意思。从一开始我就树立了远大的目标——做净水业的领导者。而为了这个目标,我从厂址选择、装修到生产线组装,从研发、采购再到销售,都亲力亲为,一做就是20年。20年没日没夜的艰苦奋斗,KFLOW成为今天的凯芙隆。
  记者:很难想象,是什么让您一个女性在科技含量很高的净水行业一做就是20年,而且还做得这么成功?
  严玲:其实既难又简单,难在坚持,简单在专一。这20年来,我做净水的初心从未变过,那就是做最好的RO净水机。我们的研发部门一直保持着创新的基因,几乎每两年就能研制出一款新品。凯芙隆在业内一直以创新及高品质著称,从15年前的苹果机,到10年前的爱丽丝水机,再到2年前的琳娜机,几乎每一代产品都标新立异,是当时的代表作。不久前诞生的凯芙隆乐帕,更融入了我20多年的RO净水经验,是我对净水事业交出的一份还算不错的“答卷”。正是这种超乎寻常的努力和使命般的奋斗,才确定了今天凯芙隆在净水市场的领导地位。
  记者:是的,20年的努力也让您收获了诸如 “最美科技人物奖”、“最具创新力产品奖”、“净水行业创新产品奖”等行业最高荣誉,您对20年做净水有何感慨?
  严玲:这么多年能专心从事净水事业,我要感谢先生、孩子的支持与理解,感谢团队的辛勤付出。20年只是一个起点,现在所取得的成就只是对以前的肯定,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让中国人都喝上纯净健康好水”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将时刻保持这份初心,在净水行业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