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疆独山子石化乙烯净化水联合车间更换超滤反渗透膜
亚心网通讯员 李艳琴 李志强 / 时间:2015-11-13 06:58:02

  据亚心网2015年11月12日讯 11月12日,独石化乙烯净化水联合车间数据显示:经过对深度水单元进行技术改造后,超滤单套处理污水量由60方/小时提高到110方/小时,污水回用量和脱盐水量比前期每日增加1.2万方,效果显著。


车间工作人员对污水回用量进行调节

车间工作人员对污水回用量进行调节


  此前由于装置长期运行,反渗透膜壁附着的大量丝状菌造成膜单元堵塞,污水脱盐率下降,段间压力急剧升高,严重影响到深度水回收率。车间更换了超滤、反渗透两个系统共计717根单元膜,将部分重要间端管线由耐压的不锈钢管代替原来的PVC管,不仅提高了装置安全系数,而且增加了管道使用寿命。膜根通透率也得到有效改进,膜孔径相对精细化,完全满足了该单元的设计污水脱盐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