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波自来水江东水厂改造工程年底前可完成超滤膜安装
《宁波日报》记者 单玉紫枫 / 时间:2015-11-17 07:41:43

  据宁波日报网2015年11月17日讯 运行近60年,甬城百姓的“老伙计”——江东水厂即将焕发“青春”。昨天,记者从宁波城管供水部门了解到,投资2.8亿元的江东水厂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年底前就可以完成超滤膜安装,这意味着部分市民能喝到更为放心优质的“超滤水”。
  作为市中心供水的主力水厂之一,江东水厂始建于1956年,经过三次扩建,目前总供水规模为每天35万吨。这次江东水厂改造内容包括建造浸没式膜滤池共24格,面积2132平方米,将二期回收池改造为回用水池,用以收集并回用膜滤池冲洗废水和维护性清洗废水,有效容积约800立方米。新建1座膜池辅助车间,并改造高配间、中控室、二级泵房、厂生产管线、雨水系统和自控系统。
  改造中,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采用国际先进的超滤膜技术,即通过纯物理的净水方式,以超滤膜丝为过滤介质,有效地去除水中的细菌、病毒、致病原生物等。与常规自来水处理工艺相比,超滤膜技术作为绿色净水工艺,更能确保自来水的水质安全性,具有经济、高效和绿色环保等优点。
  改造后,江东水厂将采用孔径为0.001微米到0.02微米的微孔过滤膜,可以过滤掉直径10纳米以上的颗粒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