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年产五亿平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新项目落户马鞍山
《马鞍山日报》记者 廖岚钧 / 时间:2015-11-26 16:14:31

  据皖江在线2015年11月6日讯 11月4日,年产5亿平方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新项目,在马鞍山雨山经济开发区成功落户。该项目的引进,将有效促进该市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该项目由安徽衡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一期设备投资约2亿元,二期工程投资约8亿元。一期项目入驻马鞍山雨山经济开发区东部标准化厂房,主要建设包括,年产3亿平方米湿法双向拉伸聚烯烃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和年产2亿平方米纳米陶瓷涂布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
  该项目依托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的先进技术设备以及分布在国内外的众多销售网点,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后,年销售额将超过3亿元。
  锂离子电池是一种可充电的现代高性能电池,广泛运用在手机、电脑、电动汽车上。其隔膜材料主要用于隔绝锂离子电池正负极,预防电池自我放电及两极短路等问题。锂离子电池材料主要分为隔膜、电解液、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几大块,其中,隔膜约占锂电池成本的30~40%,也是锂离子电池材料中技术含量最高的高附加值材料,毛利率最高可达到70%以上。隔膜的性能优劣,将直接影响锂离子电池的容量、循环使用及安全性能等特性。有数据统计,一辆电动汽车生产时,将用掉1000~2000平方米的隔膜。
  近年来,随着各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的持续加大,全球锂离子电池隔膜产业发展突飞猛进。数据显示,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带动,全球锂离子电池隔膜产业在2014年整体产量为11.85亿平方米,产值达20.7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1.6%和12%。相关机构预测,随着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电站发展,2015年,全球锂离子电池隔膜产量将达到16.8亿平方米,到2017年有望增长到35.5亿平方米,到2017年,全球隔膜市场规模将达到42.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