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鲁中汇源工业园二期新上德国克朗斯纯净水两条生产线
《莱芜日报》记者 朱虹 / 时间:2015-12-10 11:05:41

  据莱芜信息港2015年12月5日讯 12月2日,鲁中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一号车间里,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来自意大利的技术人员安东尼奥正在一块显示屏前专心致志地调试着设备。这是汇源工业园二期项目中新上的PE自动灌装生产线,主要生产儿童装植物蛋白饮料。
  汇源工业园二期项目是由北京汇源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亿元,主要进行生产车间扩建,新上意大利PE自动灌装线、德国克朗斯纯净水两条生产线。目前,两条生产线均已经安装完毕,设备也正在调试中。“PE自动灌装线是汇源集团唯一一条PE生产线,在国内也是第一条。”设备经理党凯告诉记者。据介绍,PE自动灌装线所需的原料为复合包装材料,其生产出来的饮料瓶有6层,因添加了色膜,可有效阻光、阻氧。与同类产品相比,PE生产线上的饮料可以有效保存产品中的营养成分,在有效期内,产品无论从品质还是从口感,都跟刚生产出来的差别不大。
  “从做瓶子到灌装再到封口、贴标、装箱、码垛,全部自动化。”党凯说,“单机设备调试完后,要进行整体设备的调试。”
  与PE自动灌装生产线相隔不远的另一条德国克朗斯纯净水生产线目前已经试生产。这条生产线正常运转后,每小时可以生产8.1万瓶纯净水,完全可以满足山东省200公里范围以内的客户需求。由于现在是饮用水的淡季,生产计划较少,没有达到生产线的运转要求,因此试生产后就进入调试和完善阶段了,最后的生产计划要参考即将到来的纯净水经销商订货会。


德国克朗斯纯净水生产线

德国克朗斯纯净水生产线


  “我们的纯净水属于轻量瓶。”生产总监魏长玲说。装纯净水的瓶子从原来的18克降为现在的13.5克,是企业节能降耗、降低成本的一项举措。瓶子每降1克,企业成本就能降低1分钱,每生产一个瓶子就能省6分钱。积少成多,仅这一项,企业一年就可省下上百万元的支出。“在市场竞争比较激烈的情况下,企业节能降耗,降低成本,最大限度让利消费者。”魏长玲说。“两条生产线要在明年才能真正发挥作用。”魏长玲说。据了解,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增加销售收入2亿元,新增纳税1800万元。今年公司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3.3亿元,纳税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