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引入陶瓷膜过滤山东玉兔食品摘食醋产业十强品牌桂冠
淄博新闻网 董学宏 王新文 / 时间:2015-12-15 07:39:50

  据淄博新闻网2015年12月11日讯 11月25日,在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欧洲调味品协会、日本酱油协会、中国烹饪协会等多家国内外行业权威机构协办的2015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上,山东玉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继荣获“中国名醋”、“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之后,又摘取“中国调味品食醋产业十强品牌”桂冠,成为山东省唯一跨入“中国十大名醋”的调味品企业。
  玉兔公司的发展最早可以追溯到清同治12年(1873年)的齐鲁名酱园——“信芳园”,距今已经100多年的历史。在人们的印象中,酿造行业是相对落后的传统产业,劳动强度大、生产环境差、设备陈旧、技术落后。然而,当记者走进现代化的山东玉兔食品工业园,看到的却是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高科技的酿造设备、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
   “为了彻底摆脱百余年来酿造行业家庭作坊式的生产管理模式,真正实现产业升级,产品转型,从2005年开始,我们持续投资1.5亿元建成了玉兔工业园,依靠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聚焦市场,聚焦产品,把我们的优势聚焦到食醋产业上,带动了公司各项经济指标的快速增长,从而跻身全省调味品行业排头兵。”于金平董事长告诉记者,“早在上世纪80年代,玉兔食醋就是省优、部优产品,我们的酿醋工艺还获得省科技进步奖,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家发明专利,所以,酿醋是我们的先天优势。”
  2011年,玉兔投资5000万元,利用自主知识产权、国家发明专利新建了年产5万吨高效清洁液态制醋项目,并被列入国家星火科技发展计划,主要技术至今保持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食醋生产自动化、清洁化和资源最优化利用。以该工艺酿造的玉兔食醋因质量稳定、风味独特荣获“中国名牌”称号,被行业专家誉为“江北第一名醋”。此后,公司力促玉兔食醋向高端化、健康化转型,在国内米醋市场仅有黑曲米醋产品的时候,推出了深受消费者欢迎的红曲米醋。
  2013年,玉兔公司又投资9800万元建成了5万吨高效清洁醇香酱油酿造项目,引入了全自动圆盘制曲机、超高温饱和热水瞬时灭菌系统、CIP灭菌清洗无死角管道连接系统、光电一体全自动灌装流水线、陶瓷膜过滤等全新的设备设施,一大批行业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使得传统的酱油、食醋酿造工艺发生了质的飞跃,产品质量持续稳定、劳动效率不断提高、生产规模逐步扩大、发展后劲明显增强。2015年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重点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