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万邦达与神华宁夏煤业签约甲醇制烯烃项目水系统运营
金证顾问 / 时间:2015-12-17 09:35:55

  据中国证券网2015年12月7日讯 12月4日,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055,证券简称:万邦达)董事会发布《关于签订水系统运营服务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45)称,公司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宁煤甲醇制烯烃项目水系统运营服务合同》,由公司为神华宁煤的甲醇制烯烃项目提供水系统运营服务,包括提供可靠的循环水、消防水、工业水、生活水、除盐水,并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业务的开拓能力,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此外,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本合同的签订和履行,预计本年度将为公司带来约2000万元的收入,后续在合同约定的运营期间内,每年将为公司带来约2400万元的收入。
  公告中关于项目组成部分:
  本次提供运营服务的甲醇制烯烃项目水系统由联合泵房、第四循环水场、第五循环水场、除盐水及凝液精制单元、冷却水系统排污水处理单元组成。
  运营的范围和内容
  ⒈联合泵房单元:该单元涉及工业水、消防水,生活水。工业水主要用于各装置工业用水及冲洗用水等。工业水供水能力1600立方米/小时。消防水供水能力2400立方米/小时。生活水供水能力60立方米/小时。
  ⒉第四循环水场:水场分为两套独立供水系统,其中:一套系统20000立方米/小时,主要为动力站及脱盐水站等辅助生产装置提供循环冷却水;另一套系统40000立方米/小时,主要为甲醇制丙烯装置等工艺装置提供循环冷却水,最大供水能力60000立方米/小时。
  ⒊第五循环水场:该水场主要为新建聚丙烯装置提供循环冷却水,最大供水能力10000立方米/小时。
  ⒋除盐水及凝液精制单元:该单元主要为甲醇制烯烃项目全场新建装置及动力站提供合格的二级除盐水,最大量1000立方米/小时。
  ⒌冷却水系统排污水处理单元:该单元主要用于收集第四循环水场的冷却水排污水、脱盐水及凝液精制装置的反洗回收水、反渗透浓水并进行处理。系统处理规模为800立方米/小时。
  ⒍全厂公用水系统地管及水系统界区内管廊。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