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甘肃瓜州县柳园镇积极争取实施反渗透苦咸水淡化项目
甘肃新闻网通讯员 王建勤 何建州 / 时间:2015-12-23 08:59:08

  据甘肃新闻网2015年12月9日讯 吃水难、用水难是多年来一直困扰瓜州县柳园镇居民生活的民生问题。今年,瓜州县把解决柳园镇居民饮水不安全问题列为政府为民承诺办理的惠民实事之一予以办理,全镇1.2万居民吃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
  家住瓜州县柳园镇团结巷的张征,正忙着洗菜、烧水,准备开始做饭,他告诉笔者说,以前吃水要到离家很远的火车站拉水,往往返返很不方便,今年政府通过项目的实施,给家家户户通上了自来水,24小时都能通水,用水十分方便。
  柳园镇地处低山戈壁丘陵区,干旱少雨,蒸发量大。境内无常年性河流,水源来自于地下基岩潜水、裂隙水,柳园建镇至今50余年,广大居民的生活始终伴随着供水难、吃水难、用水质量差的问题。居民们常年吃水用水都通过自己拉运储存,并且水质较差,生活极为不便。2015年,瓜州县把解决柳园镇居民饮水不安全问题列为惠民实事之一,通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地方配套资金等方式,总投资1137万元,实施了柳园镇供水工程和柳园镇苦咸水淡化项目,有效解决柳园镇区1.2万居民饮水不安全问题。
  据了解,柳园镇供水工程于今年4月份动工建设,目前已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投入试运行。同时,为彻底改善镇区居民饮用水水质,积极争取实施了苦咸水淡化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任务,预计明年4月份可全部完工,届时,该镇居民将彻底告别吃苦咸水的历史,真正吃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
  相关链接
  瓜州县政府采购办公室受瓜州县柳园镇辉铜山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对所需苦咸水淡化项目设施设备以竞争性谈判形式进行采购,谈判小组于2015年11月2日确定成交结果。项目设施设备采购内容包括原水泵、反冲洗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保安过滤器、高压泵、反渗透装置、膜清洗泵、PAC加药装置、阻垢剂加药装置、二氧化氯发生器及电控系统等。采购预算额190万元。成交供应商为陕西海澳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交金额1068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