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离子交换树脂脱色防城精制糖创新优化生产工艺在推广
《广西日报》记者 邓萍 / 时间:2015-12-23 10:44:46

  据广西日报网2015年12月23日讯 近几年,广西农垦防城精制糖公司先后投入了2700万元,用于优化精制糖生产工艺,改进节能减排技术,提高生产效率等各个关键环节的研发和实际应用,可令吨糖降本100元。以年产20万吨机制糖计算,可新增效益2000万元,实现了生态效应、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赢”。
  在该公司科研实验室,防城港市首位自治区特聘专家、广西大学教授刘和清向记者介绍了研发中心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他和公司创新团队建成了国内第一条具有实际意义和使用价值的制糖中试线,满足了国内制糖新工艺的扩大应用试验需求。此外,还完成了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低硫低磷(或无磷)制糖工艺的研发及应用”,结合离子交换树脂脱色,可以实现亚硫酸法一步法生产精制糖,在全区推广应用,可为广西制糖工业创造50亿元左右的经济效益。目前,该团队正在为推广应用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