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金川集团粉体材料反渗透水处理系统大修使产水率提高
《中国有色金属报》 李德昌 / 时间:2016-02-01 09:27:07

  据中国有色网2016年2月1日讯 2015年全年产品一次检验合格率100%,金属直收率、回收率分别比计划指标提高0.73%和0.06%,硫酸根由0.45%以上降低到0.35%以下,连续两年客户投诉为零……金川集团粉体材料有限公司球镍车间以优异的成绩为2015年降本增效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降本增效不是‘面子上’的事,关键是要渗到‘骨子里’,在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下,只有干部职工有了强烈的成本意识并把它贯穿到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我们才能‘跑得快’,更能‘跑得稳’、‘跑得远’。”球镍车间主任高文斌说。
  球镍车间用3个月时间开展倒查金属回收率,找准损失点活动,并根据结果在筛分岗位和包装岗位精准实施了收尘系统技术改造,有效提高了金属回收率。同时,通过实施硫酸镍滤布洗水回收改造,实现了洗涤滤布、吨袋后的洗水全部回收;通过实施水处理系统大修,使水处理反渗透产水率达到70%以上,系统综合产水率提高了10%以上,每月节约新水3000吨;通过实施“采用部分反萃液直接生产球镍”项目攻关,简化了生产工序,缩短了生产流程,使生产效率提高50%以上,每年节约蒸汽1500吨,有效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为扩大产品市场份额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