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吴忠市自来水厂水质提标改造工程新建超滤膜处理车间
《吴忠日报》记者 沈晓丽 / 时间:2016-05-24 07:55:13

  据吴忠日报网2016年5月23日讯 水龙头拧开,清凉凉的水流进烧水壶里,几分钟时间,热腾腾的水倒进了水杯。5月19日,在我市润泽华府小区,居民杨咏梅向记者展示已经连续使用了两周的烧水壶,壶壁基本无结垢,水表面也不再像以前一样有白色的漂浮物。据了解,我市自2015年开始实施城市供水水质提标改造工程,目前已有部分小区居民享受到了这项惠民工程带来的好处。今年,改造工程将继续进行。
  “以前大家都觉得吴忠的自来水水质不太好,容易结水垢、堵水管,具体原因也搞不清楚,就担心喝了这样的水以后对身体有伤害。”杨咏梅指着卫生间里的花洒、热水器等用水设备说,从今年4月底开始,家人就有了明显的感受,之前清洗过的烧水壶、花洒等经过几周的使用都没有明显的结垢现象,烧开的热水也很少能看到杂质,水质比以前好了许多。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对城市供水工作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尤其是我市水质硬度偏高、结垢严重、水垢大等问题成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居民的呼吁、代表的议案、政府的努力促成了我市水质提升工程的上马。
  “2015年,我市城市供水水质提标改造工程作为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代表唯一的一件议案。今年市委、政府又将此项工程列为了为民办实事之一。”市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晓明介绍,此项工程概算总投资10797.74万元,分二期实施。2015年完成第一水厂2万立方米/日水质提标改造工程,2016年分别对第二、三水厂各进行处理规模为2万立方米/日的水质提标改造。截至目前,一期水质提标改造工程已于4月22日正式并网并投入运行。二期改造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底全部完工并投入运行。届时,将惠及我市城区26万多居民。
  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闫兵介绍:“随着城市供水水质提标改造工程的实施,我市将对现有3座日供水能力各为4万立方米/日的水厂,分别新建膜处理车间、超滤水池各进行2万立方米/日提标改造处理后,再与2万立方米/日原水进行勾兑混合,使改造后的供水水质总硬度从380mg/L降低到170~200mg/L(CaCO)以内,从根本上解决市民长期普遍反映的城市供水水质硬度高、水垢大的问题,让市民都能喝上优质的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