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百盛依托当地水源生产高锶高偏硅酸型天然山泉水
香港卫视网 赵丹 / 时间:2016-06-30 10:21:40

  据香港卫视网山西2016年6月29日讯 娘子关闻名天下,“人在水上住,清泉屋下流”的自然风光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娘子关水资源丰富,作为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水质极佳。最近,位于娘子关镇坡底村的一家矿泉水公司依托当地水源,生产高锶高偏硅酸型天然山泉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水处理车间、三合一灌装车间、套标机车间,各种自动化机器高速运转。工作人员介绍,这条生产线标准化自动化程度较高,可年产10万吨山泉水,其技术水平在省内达到领先水平,某些核心过滤技术还可以比肩在国内同行业。据了解,这条生产线从今年3月份开始调试,5月9日正式生产。
  山西百盛矿泉水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文权:该生产线在同行业里面是比较先进的。里面石英砂过滤器、保安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超滤、三位一体灌装机,自动冲洗、自动灌装,自动杀菌,而且自动旋盖,整个生产线自动化比较高。一条生产线一天要生产到30万瓶。
  记者了解到,这条山泉水生产线利用的正是娘子关坡底村的一处天然泉眼,经过一系列的水处理后,保留其中优质矿物质,制成天然山泉水。该公司负责人孙文权是娘子关坡底村人,曾在娘子关电厂从事水处理工作。对娘子关泉水深刻了解让他萌生了打造娘子关“水产品”的念头。
  山西百盛矿泉水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文权:我是土生土长的,对这边的水有感情。我也是搞化学水处理的,对这里的水质进行了分析。国土资源的水质量化验报告,发现咱们这里的水含锶量比较高。
  记者了解到,锶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它与骨骼的形成以及血管的功能及构造密切相关。饮用5mg/L以下的含锶矿泉水,有益于人体健康。而这条生产线正是利用这一特点,通过先进的过滤技术去除杂质,保留一定量的锶元素以及偏硅酸。
  山西百盛矿泉水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文权:目前我们产品的商标正在修改中,想要融入一些本地的名胜古迹的元素,比如瀑布、城楼,一方面想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山泉水,另一方面也希望咱们的水能像娘子关一样名扬天下。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项目总投资1560万元,被列为2014年娘子关镇的重点项目。经过两年的建设,目前生产出来的山泉水已走出娘子关,销往北京、太原、合肥等周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