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群力创新为工业废水零排放带来国外先进应用解决方案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 时间:2016-07-15 12:55:29

  据北极星节能环保网2016年7月15日讯 群力创新致力于将全球最顶尖的浓缩分离工艺带到中国——北京群力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程一直表达的经营理念。


北京群力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程(中)

北京群力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程(中)


  群力创新主要产品有德国的CUT-Membrane管式膜、丹麦Danfoss高压泵和能量回收、CIIT-TECH均相膜电渗析/扩散渗析。公司不断地探索与开拓低耗高效工艺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主要为中国工业废水零排放、脱硫废水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理、废酸回收、海水淡化和超纯水制备等提供“低耗、高效、节约”的应用解决方案。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些政策法规,提出节水和废水有效再利用,废水减排和资源化已成为必然的选择。废水零排放也越来越多的被提及。
  对此孙程谈到,随着零排放的实现,浓缩的倍数会增高,对应的能耗会极大的增加,选择高效率、低能耗的设备和工艺是零排放工艺中不可或缺的。比如在高压反渗透工艺段中使用效率可达90%的丹佛斯高压泵来降低设备能耗,在某些系统中还可以采用能量回收进一步降低系统能耗。再比如在SWRO系统中,采用丹佛斯APP高压泵和iSave能量回收装置组合配置,可将吨水的能耗降低到2千瓦小时/立方米以内。目前蒸发一般是零排放的最后一道工序,而水量较大时,蒸发的投入成本和运行成本都很高,这时候可以采用电渗析最高浓缩到20%的浓度,大幅度降低蒸发的进水量。
  另外,在零排放工艺中,杂盐的处置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可以采用扩散渗析进行分盐,获得较纯净的工业盐还可获得一定的经济效益。
  最后,对于零排放系统,设备的稳定性也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零排放工艺都不可避开软化,常规的化学加药软化的出水硬度一般不能满足高倍浓缩,而采用T-CUT管式PP软化,可使出水的钙镁离子浓度在20ppm以内,满足各类浓缩工艺的进水硬度要求。
  众所周知,污水处理领域中,垃圾渗滤液其氨氮浓度高以及可生化性差,是比较难处理的一种污水。群力创新针对垃圾渗滤液水质成分复杂,有机物浓度高的性质,公司有来自德国CUT-Membrane专门针对垃圾渗滤液处理的管式膜。孙程提到,这种管式膜主要有如下4个特点:
  1.通量高、堆积密度大,处理能力更强;
  2.采用双面焊接,高强度不易破损,更持久耐用;
  3.采用错流过滤,不易堵塞,适应更高污泥密度;
  4.耐化学清洗,恢复通量简单有效。
  除里T-CUT管式膜以外,公司还有来自丹麦的丹佛斯高压泵可用于垃圾渗滤液膜法处理,其效率可达90%、能耗极低,耐腐蚀并有针对垃圾渗滤液专门的内部DLC处理,在垃圾渗滤液上的使用寿命更长、维护更少。
  此外,水资源的循环利用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市政项目的回用水规模一般都较大,如膜法处理大量应用于市政回用水处理项目,将会极大刺激膜的需求量,会给膜市场带来巨大商机。群力创新用于预处理的旭化成中空纤维超滤膜和LG的反渗透膜,在回用水的处理上也有着广泛的应用。
  据大数据统计,2015年平台上的环保项目超过4000个,其中水处(治)理项目占比27%,随着“美丽中国”概念的提出,“绿色发展”成为了五大发展理念之一,“节能环保”产业被写入“十三五”规划,包括水处(治)理在内的环保产业将迎来大发展。“群力创新将不断的探索与开拓低耗高效工艺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主要为中国工业废水零排放、脱硫废水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理、废酸回收、海水淡化和超纯水制备等提供‘低耗、高效、节约’的应用解决方案。”孙程最后说道。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