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巴安水务有意收购德国纳米平板陶瓷超滤膜技术公司ItN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 时间:2016-08-03 11:10:38

  据证券时报网2016年8月2日讯 巴安水务(300262)8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有意以0.1欧元/股的价格从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ItN Nanovation AG(下称:ItN)老股东Stoll家族和Coreo AG处受让ItN967.29万股的股权,占ItN股本的64.42%;同时借款50万欧元给ItN用于补充日常经营性现金流,以95万欧元买断ItN的债权人Stoll家族和SWN Beteiligungs GmbH曾为ItN提供的价值共为1770万欧元的贷款;另外将以2欧元/股的价格在2016年11月之前,认购ItN定向发行的150万股的股权(ItN在此次发行前总股本为1501.56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651.56万股的9.08%。收购与增资完成后,巴安水务总共持有ItN67.65%的股份。
  资料显示,ItN是一家纳米平板陶瓷超滤膜技术公司,成立于2000年,于2006年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ISIN:DE000A0JL461),坐落于德国萨尔布吕肯。在高效吸附技术、纳米陶瓷平板超滤膜技术、海水淡化技术、深层地下水处理技术以及污水处理MBR工艺等领域共拥有18项同族专利,69项实用新型专利,47项授予专利。Stoll家族持有ItN51.1%的股权,CoreoAG持有其13.32%的股权,其他中小股东持有其35.58%的股权。
  据了解,实际应用中ItN平板陶瓷超滤膜去除放射性元素的能力可以达到97%,目前ItN公司在沙特阿拉伯在手订单1100万欧元。未来对于含有放射性元素的地下水市场,除了沙特阿拉伯以外,在伊朗、伊拉克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有广泛应用。此外,ItN公司已经与沙特阿拉伯签订现场中试合同,将平板陶瓷膜应用于海水淡化RO反渗透工艺前,以去除水中各类杂质,保护反渗透膜。另外,平板陶瓷MBR在德国有多个应用案例,彼得堡污水处理厂MBR工艺自2013年投运以来,一直相当稳定。ItN公司的纳米平板陶瓷膜还广泛应用于难处理的工业废水中,如印染、造纸、石化、油田开采、煤化工等行业,可以解决其他传统工艺无法处理的工业废水。
  巴安水务表示,此次收购是基于完善公司净水和污水处理设备以及工业废水处理产业链和公司国际化战略发展的需要,ItN公司先进的平板膜处理技术将为巴安水务获取大型污水处理厂、供水厂以及海水淡化厂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未来巴安水务将利用ItN在法兰克福的上市主体完成海外募集资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利用国外低成本的资金更快速便捷地为母公司输血。此外,通过此次股权收购,公司将更快速且深度切入国际水务市场,为公司环保水务发展打开新的局面。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