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郑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二次公告
《郑州日报》 / 时间:2016-08-08 07:48:44

  据中原网2016年7月29日讯 7月29日,新郑市环境保护局发布《新郑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告》:
  一、项目概况
  新郑市主要垃圾处理设施为新郑市曹庄垃圾填埋场和新建的新郑市第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前者目前已基本饱和待封场,而新建的第二填埋场按照900吨/日的规模,则将在5年内饱和。
  然而,受地理条件的制约,和当地经济的发展,新郑市越来越难以选择合适的垃圾填埋场,因此新郑市迫切需要采用一种新的减量化措施更好的方式来进行垃圾无害化处理。本项目采用垃圾焚烧发电,符合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项目名称:新郑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
  拟建地点:新郑市辛店镇贾咀村。
  建设内容: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办公楼、垃圾焚烧和发电车间、垃圾收储池及其他配套设施。设2条处理能力为500吨/日(合计1000吨/日)的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线,采用进口2×500吨/日德国马丁逆推机械炉排焚烧炉+1×2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两套SNCR+半干式旋转喷雾反应塔+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系统+布袋除尘器组合烟气净化系统、渗滤液处理单元。另外,预留二期扩建余地。
  项目总投资:51960.84万元。
  主要环保措施:
  1.烟气处理:烟气采用“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碳喷射+袋式除尘”工艺,全面达到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及欧盟2000排放标准;
  2.渗滤液处理:渗滤液采用“厌氧+MBR+纳滤+RO”工艺处理后,用于补充发电厂冷却循环水等工艺用水点;
  3.炉渣处理:炉渣为一般固体废弃物,主要作为市政建材原材料进行综合利用;
  4.飞灰处理:飞灰在厂内稳定固化后安全填埋;
  5.恶臭控制:在恶臭污染工位,采用负压引风进入焚烧炉焚烧。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本项目属环保公益性工程,可以解决新郑市生活垃圾出路问题及垃圾填埋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占用大量土地资源问题,有助于在总体上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实现废物资源化,有利于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符合当地相关规划,生产过程中采用了清洁的生产工艺,所采用的污染防治措施技术经济可行,能保证各种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污染物的排放符合总量控制的要求,预测表明该工程正常排放的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和环境保护目标的影响满足标准要求,环境风险可接受。从环保角度分析,本项目建设具有环境可行性。
  三、进一步了解项目信息的形式
  在“新郑市环境保护局”和“新郑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点击“新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简本”可下载或阅读简本内容。也可通过电话、传真等方式索要。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具体包括:建设厂址选址的合理性;建设项目施工期和运营期对您生活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主要是废气等);环保措施可行性意见及建议;您对该项目建设的态度。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详细意见您可通过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与以下单位联系。
  六、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光大环保能源(新郑)有限公司
  地 址:新郑市宏基王朝月季园6栋
  联系人:秦先生
  电 话:0371-85121266
  邮 箱:qinbh@ebchinaintl.com.cn
  环评机构:机械工业第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地 址:洛阳市涧西区西苑路13号
  联系人:刘工
  电 话:0379-64818154
  传 真:0379-64819222
  电子信箱:liuzongyao@chinaaie.com.cn
  七、信息发布有效期
  自信息发布起10个工作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