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含镍废水用二级膜分离赣州超跃科技污水处理站试运营
《赣南日报》记者 黄秋明 曹建林 / 时间:2016-08-15 07:02:01

  据客家新闻网2016年8月14日讯 规划面积9.4平方公里的章贡经济开发区水西产业园三面临江、依山傍水,置身其中,犹如走进一个美丽“绿岛”。这个集钨、稀土等有色金属和电子产业生产、加工、应用、贸易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发展平台,目前已被省政府列为赣州钴钼稀有色金属产业基地和赣州新型电子材料产业基地。
  穿过园区内的赣州超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区域,污水处理站格外引人注目。记者发现,污水处理站建有配药房、污泥房、泡药房、回水用房、消防泵房、鼓风机房、在线监控室、化验室、中央控制室等功能区间。在线监控室数据显示,污水处理站在正常运行。“含镍废水用二级膜分离技术,以膜的透水作为生产工艺回用水,膜的浓缩液交予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变废为宝。”公司经理李辉介绍。据悉,该公司投入1100多万元,建成这个日处理综合废水(外排水)3500吨、回用水(循环用水)1500吨的污水处理站,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回用水采用“预处理+MCR+RO反渗透”多级膜分离技术,制成纯水作为生产线清洗使用水,正式投入使用后,一次回用率可达75%,既减少污水排放又节省新鲜自来水。循环利用,节约了资源,更促进了环保。
  “像‘赣州超跃’这样,进驻这里的企业基本形成了‘一厂一站’模式。园区要求每个企业配备一座污水处理站,并对企业生产排放的综合废水进行一级处理。”同行的章贡经济开发区水西产业园每日环保巡查专员林珊补充说,“达到环评批复要求的园区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之后,再经园区铺设的污水排放专用管道进入污水一期、二期工程进行后续处理。”
  “一厂一站”与一根根专用管道织就的工业污水排放管网,使章贡经济开发区水西产业园及入驻企业的环保责任被逐一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