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分会第八届血液净化论坛在南京举行
人民网江苏视窗 谭大朝 / 时间:2016-08-25 14:08:30

  据人民网江苏视窗2016年8月15日讯 随着我国血液透析患者和开展血液透析的医院数量不断增加,如何管理并将国际先进的治疗经验引入国内医院,正成为新的问题。围绕“科学防治急性肾损伤,提高患者生存质量”这一主题,8月11日至14日,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分会2016年会暨第八届中国血液净化论坛在南京举行。
  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左力教授介绍,据全国血液净化病例信息登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存活的血液净化患者为42万人,但我国高血压患者超过2.5亿人,糖尿病患者超过1亿人,结合台湾、香港尿毒症患病率的数据,我国未来尿毒症患者或将超过100万人。目前,血液净化治疗是终末期肾病患者的主要手段,但我国进行透析治疗的比例仍然普遍偏低,许多患者未能得到及时的透析救治,即便得到救治机会,也普遍存在透析延迟的问题。对此,为了规范管理,引进国际先进的治疗经验,使我国血液净化规范、健康地发展,举办了本次论坛。


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左力教授作报告

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左力教授作报告


  左力教授演讲时介绍,“血液透析是需要建立体外循环的一种独特技术,必须有基本的操作规范、标准化操作流程,以此才能保证患者安全。随着透析技术的不断更新,患者管理理念也在不断更新,使用更新的技术和理念管理患者,才能确保患者长期预后的改善。因此,我们按照中国医院协会的安排正在加紧起草《中国医院质量安全管理标准·血液净化质量安全标准》,本次会议上已经讨论了《慢性肾脏病患者结核病防治(初稿)》和《血液净化临床工程技师日常工作操作指南(初稿)》。为配合标准的制定实施、规范医疗机构血透室包括独立血液透析中心的管理工作、提高血液净化治疗水平、提高医疗质量和保证医疗安全,将组织血液透析医疗及管理专家进行医、护、技人员的培训工作。这些工作将对持续、系统地解决我国血液净化领域现存的问题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分会秘书长韦洮介绍,本次论坛有近1800人参会,其中,专家代表达218人,并在会议期间举行了86场主题演讲,3场病例讨论,6场手术演示等,展示了我国血液净化领域的科研成果,为从事血液净化的医护人员提供了切磋临床诊疗技艺和科研能力的交流平台。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张宝库、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等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