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福建泉州惠泉啤酒增加一套反渗透水设备大幅提升水质
《泉州晚报》记者 林艳腾 / 时间:2017-02-27 15:38:08

  据泉州网2017年2月27日讯 作为泉州的老品牌,惠泉啤酒年初刚组建以高振安为董事长、总经理的新一届经营班子,此举被业内视为惠泉啤酒重整旗帜、谋划新发展的有力举措。新班子有什么新思路,日前,记者实地走访惠泉啤酒,感受新变化。
  从多风沙半干旱的内蒙古赤峰到蓝天碧海的福建泉州,高振安因工作调动,第一次来到泉州,就喜欢上这里的环境、喜欢上这里的山水。好山好水产好酒,这也更加坚定他将惠泉啤酒做大做强的信心。
  惠泉啤酒在泉州的生产基地位于惠安县的惠泉北厂,也称惠泉啤酒科技园。这是传说“惠女凿泉”故事中惠女的居住旧址。相传五代十国时期,惠女在此处凿出救命的甘洌清泉,村里人为世代铭记她凿泉救人的恩惠和吃苦耐劳的贤良淑德,都尊称她为惠女,并将她凿出的那口泉水称为惠泉。
  泉州人对“惠泉”印象颇深。惠泉啤酒前身为创立于1938年生产瓜干白酒的手工作坊,解放后对私改造为地方国营惠安酒厂。1983年,公司率先在全省同行内引进啤酒露天发酵新技术,转产惠泉啤酒,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其每一款产品和口味,都深深印在了闽南人的味蕾记忆中。和爱拼敢赢的泉州人一样,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公司以扎实的技术功底迅速攀升为福建省乃至全国啤酒行业的排头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深耕啤酒行业二十载,高振安对如何酿造好酒有自己的见解。“啤酒好不好喝,关键看新不新鲜。”高振安对记者说,酒厂在身边,啤酒就更新鲜。啤酒出厂时间越短,运距越短,价值越高,口感越好。对福建人民来说,和国内外其他啤酒品牌相比,惠泉啤酒的其中一个优势就是新鲜。
  对啤酒而言,千年传承的历史决定了它是一个最能够凝聚工匠精神的产业。好品质的啤酒,就得从原材料保证。惠泉啤酒沉潜内修,匠心打造“七重鲜控”保障体系,以敬畏之心重塑啤酒行业的工匠精神和匠人文化。
  惠泉啤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惠泉主要从原材料、工艺技术创新和管理等三个方面,建立了“七重鲜控”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惠泉啤酒品质。“只有坚持走品质路线,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才能赢得市场的美誉。”
  对于“七重鲜控”,高振安举例说,比如在产品流通鲜控问题上,公司实行标准化管理,确保每一罐、每一批次、每一瓶酒的一致性和可追溯性。“为此,公司建立了2000多个质量控制点,设置了近200个的关键控制点,确保质量和食品安全等。”
  据介绍,惠泉人严格按德国啤酒酿造工艺水准打造高品质啤酒,精选世界顶级品质的二棱澳洲麦芽,以及以名贵的香气享誉世界、被誉为“捷克黄金”的捷克优质酒花作为原料,并增加一套反渗透水设备,大幅提升水质,为产品的新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惠泉投资引进先进真空蒸发设备,对啤酒进行二次抽真空灌装,极大程度地保护了啤酒的“鲜活”成分,使得口感更加纯正、柔和,香味更加突出,有效提高啤酒的新鲜度。
  高振安表示,每一杯金黄色的惠泉啤酒液体里,都流动着绿色的基因,这是一个品牌的匠心所在,更是在追求绿色健康、自然生态的这个消费环境里,最实在的竞争实力表现。